写给神甫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8/7/15 0:20:1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神甫朋友的一封信

疤子:

  好长时间没有得到一点你的讯息了,近日可好?

 

  已经记不清咱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了,只听说你出国了,而且接连几年没有回来,一直在大洋彼岸的那座教堂里攻读你的神学学位。

  

  深秋的夜晚,当我坐在高层公寓的家里敲打着如下的文字时,窗外已是繁星满天,一阵阵来自西北的寒风正从我们这座临海的城市匆匆掠过,无数枯黄的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铺满了城市里的大街小巷。此时此刻,我不知道你在大洋彼岸的那座花影扶疏的教堂里正做着什么,是在阅览室里和你的教友们研读那本已经遍布四海的《圣经》,还是在阶梯教室里聆听主教大人那抑扬顿挫的布道。

 

  虽然我和几个战友不断地打探着你的消息,但也只能从你最要好的朋友那里听到关于你的只言片语。听说偶尔你也有电话从大洋彼岸打过来,但你在电话里极少提及你个人的事你在电话里讲得最多得最动情的是你的“主”。

 

   疤子,明年抑或是后年的秋季你可能就要回国了,那时的你或许将以一位正宗神学院研究生的身份驾临家乡那座德国人修建的教堂,以一位神职人员的身份常年在那里供职。

 

  原谅我不是一个教徒,也不懂你们教会的规矩,我不知依你的资历、学历将在教堂里谋得一个什么职务,可我想很冒昧的问你一句,疤子,你能披着那种宽大的教袍为年轻人主持婚礼吗?你可知道,这可是我心里所暗暗期盼的,我的女儿,一个如我一样也不是教徒的女孩子,或许在明年也可能再后年就要举办婚礼了。还在几年以前,我的女儿就很认真地对我和她的妈妈讲过,她的内心深处有一个我们大人不能理解的念头,只是为了那份神圣庄严的感觉,她想到教堂去举办婚礼。在她大喜的日子里,她愿意披着洁白的婚纱和她的新郎庄严地站在神甫的面前接受那份来自上苍的祝福,听主教大人用那浑厚悦耳的声音问道:“你愿意---------吗?”然后,他们一对新人面对朗天高声作答:“我愿意!”

 

  她觉得一个人一生中的婚礼就应该是最纯洁、最神圣的。她愿意和她的新郎去感受、去体验那个神圣的氛围并且铭记终生。说起来,这个小小的要求在如今并不难办到。

 

  疤子,但愿那一天你能为我的女儿主持这次神圣的婚礼仪式,为此,我们期盼着。

 

   我深信你那浑厚的嗓音还和当年在连队宣传队里清唱《红灯记》中李玉和的唱段时一样完美,可我怎么对我的女儿说起你哪?如果我说,您——一位教徒顶礼膜拜的神甫大人当年曾是一位如我一样粗旷的兵团战友,当年也曾如我一样穿一身“兵团绿”腰里系一根草绳就在荒凉的戈壁滩上修渠、平地、拉车、放马---------当年也曾如我一样曾次次溜进老乡的瓜地而被老乡追得鼠窜---------当年也曾如我一样常年赶着驴车奔波在翻浆的路上运送粪肥时,我的女儿能相信吗?疤子,不用讲我的女儿了,就是我有时也觉得惶惶忽忽如在梦里,我无法将您一位神甫大人和我梦里那个长得粗粗壮壮的肖疤子联系在一起,真的,有时竟觉得仿佛自己是在做着一个荒唐、荒诞的梦。

 

  疤子,但愿我这充满了世俗的唠叨、述说不要引起你的不快,另外,我很想把我们曾一起经历过的往事讲给我的新朋友听,你不会不高兴吧?看在咱们多年战友的情分上,你千万不要责怪我,因为,我讲的全是实话,没有一丁点儿虚构、杜撰的成分。我想,即便是万能的主也会宽恕、原谅我们的过去,因为当年的我们毕竟还很年轻。

 

  不知道这封飘洋过海的信您什么时候才能收到,可我知道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就要来到了,疤子,在这里,让我先向您致以节日的祝福吧!

 

  顺便将我的新的通讯地址和宅电告知于您,愿意早一天得到您的信息。

 

                                                                                                          祝安好如昨!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神甫朋友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少年朋友们:  你们好!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幸福快乐的节日里,作为你们的大朋友,对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少年朋友们,你们是幸…阅读全文

2、我的家乡在临泽,它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是镶嵌在丝绸之路的一颗明珠,也是名副其实的小枣之乡!远方的朋友,如果你来到这里,一定要来尝一尝这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