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粥小姐的一封信

时间:2018/6/4 0:18:2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粥小姐的一封信

亲爱的粥小姐:

  你好! 

 请允许我用“亲爱的”来形容你,因为现在的人们都喜欢这么说,不熟的人或是熟悉的人,他们都叫“亲爱的”,我们活在这样或者那样的一个小空间里,和陌生的人装熟悉,和熟悉的人装陌生,而“亲爱的”这三个字,恰如其分的表达出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是多么的讽刺与俗套。当然,这或许只是开头的一种客套或者是笔误而已。

 有时候啊,我知道你喜欢和自己过不去,有点小神秘,喜欢搞极端,非常敏感和纠结。我也知道你想做的事情一定会去做,想去的地方也都在尽量去,谁都劝不住你。后来你跟我说你为自己的某些决定后悔过,这一点我觉得没有必要,第一是因为我也后悔过,后悔的滋味不好受;第二是因为后来我又不后悔了,才知道后悔自己后悔过的滋味也不好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不是求悔。你是个聪明的女人,如果这样简单的道理都不懂的话,你给我打个电话,我再解释一次给你听都可以。你说过,在丽江,你错过了泸沽湖,在大理,你错过了双廊,在西北,你错过了青海湖,在湘西,你错过了天门山,在桂林,你错过了漓江,在三亚,你错过了蜈支洲,但不遗憾,有故事就一定有遗憾,完美的东西只有电视里才有。

你总和我说生活中充满了矛盾,这一点我是认同的,而且即使你不去想那些矛盾,它依然会存在,但如果你不去想它,它或许不会成为你的绊脚石。上次和你打电话,你和我说着生活中的点滴,说着那些大多数不愉快的事情,我知道你正在经历着这二十四年来最最痛苦的一个时期,而我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你,因为我也恰恰如此,而且大部分同龄人亦都大抵相同,但还好我会讲笑话,其实也不是笑话,只是以前那些开心的事情,虽然那些事情不可能让你一直笑下去,但对于一个身心俱疲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大道理或者安慰的话语更甚于它。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不愉快中享受着愉快,而一次的欢愉足以抵消N次的不愉快,这就是为什么愉快那么的弥足珍贵,欢愉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你没有理由拒绝,更何况你本身就是上帝的宠儿。

你说你想走你最开始就想要走的路,所以你是否该放弃现在另一个原本挺光明的路,不知如何是好。我觉得我再一次陷入了你纠结的漩涡里,亲爱的,这道选择题太难了,你是出题老师,你都不知道答案,我又怎么会知道呢?我突然有了想和你好好喝一场的冲动,路边或者酒吧,都可以,只要是喝酒。我真的说不出什么鼓励的话语,因为我本身也不是一个积极的人,我只知道人活着,就一定得有活着的意义,你现在所经历的磨难,十年或者二十年后再回头看,也只不过是生命中一小段插曲而已,生命的乐章就是由这无数的小插曲链接而成,你不要把它当成磨难,因为它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女人是听觉动物,生活中有些承诺是不存在的,你要像兔子一样,竖起耳朵。你二十岁那年说过你想二十五岁结婚,时间过得真快啊,但我也希望你能如愿。你买过一双你喜欢了好久的却只有35码的鞋,可这双鞋却也让你的双脚被磕的寸步难行,那以后,你知道买鞋子无论多么好看只要不合脚你都不会买,那双35码的鞋让你知道喜不喜欢和适不适合是两码事。别人看到的是鞋,自己感受到的是脚,脚比鞋重要,这是一条真理。后来经历的所有又让你明白,一句“拿着”胜过十句“给你”。别人对你说的话,你要靠你的智慧选择性的记住一些,忘记另一些。就好像今晚我说了这么多,你可能什么也不记得,因为确实没什么值得记住的。

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时,生活已离我们而去。别害怕,我依然希望你会义无反顾的做你想做的一切,你就是那个我。

晚安。 

                                             2014年4月19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粥小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老公:在写下这纸文字之前,我犹豫了很久,不是无话可说,恰恰相反,是心里有太多的千言万语,一时之间竟不知从何说起。我甚至像平日写论文一样…阅读全文

2、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欢迎来到浑南校区食堂就餐。浑南校区食堂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食堂共计三层,食堂一、二层均提供基本伙食和风味…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