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被害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12 0:18: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被害人的一封信

吴队长:

    您好。

我是孙顺水家属,就孙顺水致您伤残一事,向您致以最诚恳的道歉,并请求您的谅解。作为国家公务员,您付出了很多很多才到这个位置,并且有很大的可能继续往上走,您身上承载了家人、甚至是家族的荣耀与期望。可是,顺水的一刀,把您这个美好的前程都毁了,使您由一个堂堂正正的汉子变成了残疾人,从一个照顾别人的人变成了一个被照顾的人,使您原本光明的未来成了一片灰暗。其中的痛苦,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没办法深切体会的,所以您执意要司法机关重判顺水,不肯出具谅解书,我深表理解,顺水实在是罪孽深重,他的一时冲动,毁了你,也毁了自己。现在他深陷囹圄,将受到司法机关严厉处罚,在牢房里度过漫长的岁月,从此远离自由,远离天伦之乐。看到您的样子,看到他自己的样子,他必定会无比悔恨,只可惜这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顺水者,希望其顺风顺水也,可是,他一点都不顺利,曾经当过村长,后来却事业失败,穷困潦倒;曾经有一个美满家庭,最后却夫妻陌路,妻回娘家;好不容易在自家地上搭盖起了几家店面,想挣点钱改善生活,却不曾想成了违章搭盖,还酿成了重大刑事案件,把自己送进了班房。作为一个农民,他身在社会底层,经历了太多的打击和挫折,感受了太多的世态炎凉,使他脾气慢慢的暴躁,性格慢慢的偏激,对社会慢慢的充满了不满,最终酿成了惨祸。如果他能有一个好的出身,能有一个好的工作,能有一个好的家庭,能够更多地感受社会的阳光雨露,想必他也不会做出如此冲动如此愚蠢的行为。所以,还请您在这个角度理解他一下。

对于他而言,上有八十岁老母亲,下有三个子女,最少的不满周岁,生活的压力让他不堪重负,又没有收入来源,实在没办法,就想在自家地上搭盖几间店面,做点小生意养家糊口,反复跟政府机关汇报,可是手续始终办不下来,百姓办事怎一个“难”字了得。这几间店面,对他而言,关系到一家人的生存,要把这几间店面拆掉,等于要了他的命,所以,他才有这么强烈的反映。

事情已经发生了,这样的结果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您是无辜的,您在完成“两违”整治的工作职责,你们的工作对“美丽漳州”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是您们的工作平时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理解和支持,辛苦而委屈,现在又无端遭受这样的飞来横祸,确实是让人无法接受。而顺水,一辈子历经坎坷,最后又落个牢狱之灾,也确实是非常非常可怜。这样的一个悲剧,让所有人都沉重。

事已至此,我们作为家属只能以万分的诚意向您表示歉意,一声“对不起”没办法改变什么,但代表了我们家属的真实想法。您对顺水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诉讼,对此,顺水是无力偿还的,判决只能成为法律白条,但出于对您的歉意,我们家属愿意代为给予经济赔偿,以保证您的生活需要,同时,也恳请您看到顺水的悲惨世界,看在老母亲夜夜悲泣,小孩子日日找爸爸的份上,给他给他出具谅解书,给他一点从宽的机会,

按照检察机关的起诉意见,水顺一定会被判重刑,您的谅解并不能让他减轻多少的刑罚,但您的谅解却足以显示国家干部的素养与心胸。

        谢谢。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被害人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圣诞老人:Merry  Christmas !好快啊,转眼就到了2014.自从2012地球灭亡的预言不攻自破以后,大家都不再担心地球灭亡这个问题,而我还会做地球灭…阅读全文

2、董瑞雅:你好!我是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的小学生钟肖雨,我来自五(3)班。听你的名字,应该是一个温柔的人吧。我是03年出生的,比你小一岁呢,应该叫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