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护法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7/7/1 0:19:3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护法朋友的一封信

各位护法朋友们,大家吉祥!

今年佛光山开山四十八年,我也迈入八十八岁耄耋之龄了。回顾我云水弘法的人生,深刻体会到“走出去,就有希望;走出去,就有未来”的道理,时值马年初春,祝福大家生活发展、事业顺利,“骏程万里”,向前有路!

自开山以来,继我之后有心平、心定、心培担任住持。去年三月,佛光山举行了“第九任住持晋山升座法会暨临济宗第四十九代传法大典”,由心保和尚接任住持,并有慧传、慧伦、慧开、慧昭、慧峰法师担任副住持。看到佛光山依照制度,选贤与能,心中甚感欣慰。我告诉他们,佛光山是人间的、开放的、团队的、传承的教团,大家要创新未来,开展新的里程碑,将人间佛教遍布全球。同时传法予来自五大洲七十二位法子,如: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明光法师、中华国际供佛斋僧功德会理事长净耀法师等。

应国史馆之邀,由我口述历史的《百年佛缘》在前年出版后,我又继续讲述了数十篇,搜集一千六百张照片,于去年四月出版一百六十万字、共十六册的增订本,并且在台北国家图书馆举行新书发表会。十月,简体字版也由北京三联书店正式出版,我受邀出席北京国家图书馆举办的首发会,并以“看见梦想的力量”作讲演。

回顾往事,历历在目,最是感激佛陀与一切众生的成就。我自战争中走来,深深体会和平的不易与可贵,若非佛法,如何横渡烽烟里的生死离别、淬砺人世间的荣辱得失,怎么将苦难转为信心勇气,将沧桑化作希望?尤其这些年在建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后,对佛陀更有一种难以抑止的情绪,于是我写下〈佛陀,您在哪里?〉里头有我七十多年寻找佛陀的心情告白。所谓“天下唯心,法界悠然,尽未来际,佛在心里”,祝愿更多的有缘人,与佛陀接心。

有感于人间佛教对未来佛教发展的重要性,成立一年多的“人间佛教研究院”,于三月下旬,与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共同在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举办“人间佛教理论实践学术研讨会”,我应邀和与会学者讲话时提到,人间佛教就是原本的佛教,是幸福的、平安的、欢喜的、平等的佛教。希望大家一起来发扬,还给佛教一个本来面目。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护法朋友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朋友:   你好!能和你成为“手拉手”活动的朋友,我感到万分高兴。我是来自ZCTC的一名学生,和你一样,我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生。我高个头,…阅读全文

2、Dear Enzo,  Hello! My name isLarry. Im 11 years old. Im in ZhongGuaCun No4 primaryschool,Grade5 Class 3. I live with my mother,fatherand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