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琪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7/4/16 0:17: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王梓琪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原谅我这么格式化的称呼,然后来听听我想说的话。

写这封信的时候,正是西安在连续二十天雨季之后好不容易迎来的晴朗,窗外是蓝天白云,融融暖光,于是我决定不把这封信写的太过说教,应该告诉你们一些我经历过的故事和内心真正想说的话。

心中已万句,提笔却无语。我实在不知从何说起,就随便聊聊吧。

首先,我想要告诉你们的是,不要怕做错事,除了你自己,没有人有资格放弃你。我其实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就算是班长,也并非乖乖女。犹记得高一的时候我曾疯狂的痴迷于小说,不分昼夜的看,直到考试名次大幅度滑落,在课堂上被老师收了电子产品,叫家长,这才有了些许悔悟。那段时光也许是我经历过的最难堪的日子了,同学的轻慢,老师的审视,家长的失望始终环绕着我。而这终止于我再一次考到了年级第一。在那种难熬的时光里,我选择的并不是自暴自弃,而是试试改过,我成功了,所以才有了如今。所以,你们一定要记住,做错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我放弃,那是唯一能毁掉你的东西。

其次,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自己做出选择,然后不后悔的走下去。在我眼中,人生最害怕的就是后悔两个字,不管你的选择正确与否,都是一段人生阅历,正确了,自然是好的,若是错了,为之付出相应的代价,也就够了,也就可以开始你的新征程了。所谓后悔,无非是在浪费时间而已,就像我说的,我曾痴迷于小说,代价就是他人的失望,和自己之后疯狂的学习,以及高三复习比别人更吃力些。我从记事起至如今,便从未后悔过,因为无论说什么当时年少轻狂,还是少不更事,都是对当初的自己的否定。如果自己都否定了自己,那你凭什么阻止别人轻贱你。

再次,我们来谈谈所谓的学生的主要任务——学习。在学习上,我只能告诉你们一定不要畏惧,积极的态度才是决定一切的根本。初始时,我也同你们现在大概的心情一样,觉得这话简直不能更假大空,这种想法一直持续到高三下半学期,离高考仅剩三四个月,我语文成绩骤然滑落,我至今都清晰的记着,83分,在满分150的情况下。语文不及格,这对很多人来说都不可思议,当然我也懵了。手足无措,还要强装镇定的安慰老师家长,对于学习语文,我是真的没什么好方法,只好上课积极一点,老师说谁来说一下这个,我说我,老师说谁想写一下那个,我说我……后来的事情也就不一一赘述了,我知道你们更想知道结果,我高考语文127分,年级第一不敢说,但肯定是前三。

谈完了学习,就说一说关于活动吧,多锻炼一下自己,肯定没坏处。就像我,高中在班里几乎什么都策划过,组织过,实践过,大学里就会省很多时间,少走很多弯路。学生会,全国十大志愿者社团,全校只选一百人的课程,我都面试通过了。所以,我很感激,感激高中有机会锻炼自己,那些锻炼让我不怯场,可以落落大方的在面试官前侃侃而谈。这就我要跟你们强调的,学习不是唯一的任务,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才是王道。

最后,我想,早恋的问题应该是你们比较感兴趣的吧,可惜等你们过了这一段时光,再回头时,就完全可以平静淡漠的应对了。先坦诚一下,我高中三年没碰过早恋,因为我没有遇到那个男生能让我喜欢钦慕。可是实在不知道是不是个人体质问题,我的周围前前后后有六七对情侣分分合合,我权当看戏,也可以与你们分享一下。其中有一对谈的最久,大约有近两年吧,男女方互相见过家长,两人吵架时男生生气打烂过班里的门,然后惊动了整个年级,后来两人上了不同的大学,果断分了。还有一对倒是现在即使异地也依然甜蜜如初,但本来两人平时都是六百多分的成绩,高考时一个五百三,另一个五百零九。我无法说清早恋好还是不好,但要问我的意见,若是你确实遇见了让自己动心的异性,谈一谈也可以,高三前趁早分了,不分也要尽量平稳下来,别玩什么分分合合,因为到时候分不分心不是你自己就能说了算的。若是遇不到,何必途耗时间,有那功夫去多发展一下兴趣爱好吧。十六到十八岁确实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好好享受青春吧,有机会享受一下初恋的酸甜也是好的。

最后的最后,这封信就写到这了,该说的我都说了,作为学姐,还是真诚的祝愿你们有一个可供回忆的甜美青春,另外,如果有人考到了西工大,可以来找我哦。

                                        西北工业大学物联网工程

                                                       王梓琪

                                                          2014/10/6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王梓琪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去年在《一个》里,看了安妮宝贝写的这样的。今年,在这样一个樱花开放的季节,我也想给我未来的你写。我是一个想的很多,却做得很少的一个人。在很多…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    你好!   从孕育到出生再到后来的健康成长,直至以后的遥远,你是我心中的一块宝。是无价的!   上高中后,你在拼力书写人生。注重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