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那年的一封信

时间:2017/6/24 0:17: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40岁那年的一封信

尊敬的段教授:

您好!下笔写这封自荐信时,心中突然有几分忐忑。我知道,报考您的考生会有很多,而我,却忐忑于我的年龄。在这个年龄挤进考博大军,我不知是否合适。但是,我又认为,40岁,选择您所教授的这个专业,不早不晚,刚刚好。因为40岁同时又意味着,学术上正在爬坡,精神上几近不惑,生活上已然安定。

  1994年从山东大学经济系毕业后,我带着一份幻想辞去高校教师的职务,满腔热情踏进银行这个看起来丰富多彩的行业。跌跌撞撞6年后,我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还是向往柏拉图式的精神生活。此时的我已结婚生子,在繁忙的工作和孩子的啼哭声中,我开始向着自己的定位重新出发。虽然本科读的是经济,但我凭借扎实的英语功底和文学功底,在2000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中国矿业大学语言研究所的研究生,方向为对比语言学。2003年通过考上南京师范大学博士考试,但是,在攻读过程中,发现神经语言学的细致严谨和一丝不苟不是我的强项,于是中途退学。当我放弃优厚的薪水,划了一个圈重回学校时,很多人问我:这一切值么?其实,对于每一个不放弃理想、不懈怠青春的人来说,都会给出像我一样的答案。研究生毕业后,我成了江苏师范大学的一名英语教师,在与学生们亦师亦友的工作中,与儿子亦母亦友的生活中,我享受着属于这一段人生岁月的快乐。送走一批又一批学生,儿子也即将迈入高中生活,开始他的独立。几分失落,几分不舍。但是我知道,岁月向前,人生换景,每一段场景都应该有不同的精彩,而未知的场景永远在驱动我们不停歇的脚步,牵引我朝圣般的目光。这种目光,因沉淀而清丽饱满,因选择而坚定自信。40岁,不早不晚。

读研期间,我的专业方向是对比语言学,受教于杨亦鸣教授、李刚教授等,对神经语言、中外语言文化对比以及与之相关的社会学、心理学等多有涉猎。迄今已发表相关论文20篇,2009年取得副教授职称,2012年访学英国,研究课题是在社会学和心理学理论框架内对比英汉语言的异同。

我经常关注您的博客,是您的粉丝之一,您对于一些问题的解答与我共鸣。在结束这封自荐信的此刻,我突然想:或许40岁之前,我不敢奢望报考,我的眼睛还不会这么明亮,我的内心还存在挣扎。

参透世事,读懂人心,普惠大众。名师能赐,无限感恩。

                                           

2012年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40岁那年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过去:如果有一天,我们可以相遇在北纬30度的长江中下游,请不要忘记我们最初的梦想。枯黄的树叶在秋风中摇曳不定、沙沙作响,校园里的榕树依旧带…阅读全文

2、亲爱的铁匠苗族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叫范衍玮,是深圳南华小学五(4)班的一名学生。我平时喜欢看书,关注新闻,性格较文静。   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