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中国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6/8/21 0:17: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中国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中国人:

你们在这片黄土地上过得还好吗?你们还记得自己是谁吗?你们是否还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如果你还迷茫,在外飘荡着,请快点去寻找吧,让飘荡的灵魂回家吧,落叶归根。

“举头望无尽灰云,那季节叫做寂寞; 背包塞满了家用,路就这样开始走。日不见太阳的暖,夜不见月光的蓝;不得不选择寒冷的开始,留下只拥有遗憾。命运的安排,遵守自然的逻辑,谁都无法揭谜底。喔... 远离家乡,不甚唏嘘,幻化成秋夜;而我却像落叶归根, 坠在你心间。几分忧郁,几分孤单,都心甘情愿;我的爱像落叶归根,家,唯独在你身边。”亲爱的中国人,还记得这首歌吗,是否,我们也想家了。 现在的你们,从一只雏鸟幻化成羽翼丰满的雄鹰,飞离温暖的巢穴,去追寻更加辽阔的苍穹。可是,你们怎么忘了回家的路呢?你们是否还记得离别前家人的那一句话:孩子,记得回家,我们等你。

你们背上行囊,挥洒热泪,远离家乡,来到繁华、喧嚣的城市,深深扎根在这里,却忘了自己真正的根在哪里,每天过着来去匆匆的生活,不就是为了得到更多的物欲吗?随着年华的流逝,也把你们的家人给遗忘掉了。当你们忙碌了一天,回到那冷清漆黑的的房子,躺在床上,你们会不会偷偷的流泪,没有能诉苦的人,累了,就回家看看吧,那才是你们最初的根。看,远方的家门口前,夕阳西下,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余晖洒在她的脸上,有一种说不出的沧桑。他们凝望远方,一听到一点声音,就马上放下手中的活,抬头四处张望,却不是要等的人,只好又默默低下头,叹气。

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就有落叶归根的情节,这也是我们中国文化的一个缩影。

在远方的故乡,有我的亲人。爷爷在他的那个年代被派往南下工作,来到了广西。无尽沧桑的岁月,那缕白发,那丝皱纹,是最好的印迹。韶光逝去,看闲庭花落,心,累了,该回家了。爷爷背上行囊,回到故乡。其实,一开始我并不理解为什么要回去,既然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儿女也成群了,为什么舍得放下我们,毅然回去故乡呢?或许,这里始终不是爷爷的根,回去,便能自在心安吧。或许,这就是落叶归根。

风起风落,落叶,归根。亲爱的中国同胞们,你们游历四方,历经风霜的劈打,累了,对吧。其实,最终水衰老时,无论如何,就算死去,最好的选择也是葬在故乡,只因那是我们的起点,也是我们的终点。

亲爱的中国人,常回家看看吧,给你们疲惫的心灵找个休憩点,家中有人在等你,念你,回去吧,勿忘本,勿忘根,记得回家的路。

 

                                             你们的同胞

                                        2014年3月24日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中国人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秦天:你好!不知道你最近过得好吗?我心里对你充满了想念之情,真希望你能快点来学校。生活中难免会碰到挫折,要坚强地面对。如果你觉得这样是…阅读全文

2、不管是跟随有问必答网多年的老会员还是新加入的医生,首先谢谢您们这么多天夜以继日对我 们快问的支持!  自快问运行到今天,系统经常崩溃,掉线,卡…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