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区业主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7/3/2 0:17: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小区业主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业主:

   您好!

   因北京裕发弘瑞物业公司擅自对西马庄园小区原燃气管道设施实施永久性关停措施,从2013年7月13日起至今,已给广大业主造成了诸多生活上的不便和经济损失。对此,广大业主深表不满,并积极参与了西马庄园小区的公益性维权活动。

   由于本次维权活动完全是自发的,为达到根本解决小区困境的目的,参与者各尽所能,业筹组也集思广益开拓和尝试了各种解决问题的渠道。长远考虑,小区业主要充分维权,必须最终成立能够代表所有业主利益的业主大会和业委会。

   100多天以来,业筹组及广大业主积极分子寻找媒体披露了西马庄的真实情况并反复多次向通州区政府各部门及北京市政府各部门以及党委反映了情况要求其协助解决问题,同时也通过法律途径向通州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通过政府渠道要求解决问题的函件送达北京市郭/金龙/书记、王/安顺/市长后已经批复转达给北京市建委要求责成开发商予以解决,但暂时没下文;起诉到通州区人民法院后,通州法院以属于最高人民法院规定的重大疑难案件(迄今为止已有641户原告)为由,先是要求诉前调解,但因开发商无诚意诉讼代表只好拒绝。随后,案件转回通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由王旭东庭长亲自接待受理。但之后通州区法院立案庭以需要报院长审判委员会决定、政法委批准、上级人民法院请示等等各种借口,推诿迟延立案直到今日。

   小区进行天然气改造是件好事,但裕发弘瑞物业公司采取欺骗、胁迫以及强行停气的手段进行改造显然违法并侵犯了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已交费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只有一张交费发票或收据,没有任何书面的合同或协议,对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没有进行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约定。最近业主代表经对北京燃气集团三分公司的再三走访,已经证实目前小区新建天然气管道的所有权属于北京裕发弘瑞物业公司,所有已交费业主只有有限的使用权,日后一旦该财产发生的安全隐患,物业公司可随时停止该财产的使用,并再次向大家摊收费用。另外,经业筹组调查,已确认小区新建天然气管道工程未依法向政府主管部门(发改委和建委)报批,完全属于非法工程。与此相比,小区原来的燃气管道是物权法明文规定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共同所有的财产,任何人、任何机构在该财产所拥有的70年产权期间都不得非法侵犯,否则就得承担相应的侵权赔偿责任。

   可如此事实清晰的一桩侵权案件,通州区法院为什么迟迟没有立案呢?这个问题当然是通州区法院以外人员所无法解释清楚的事情。根据法律规定,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立案,并通知当事人;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作出裁定书,不予受理;原告对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诉。我们认为我们提交给通州区法院的(经多名律师反复审查过的)诉讼材料完全符合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且立案庭王庭长已经亲自出具了受理收据,就没有理由拖延。但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和北京高级人民法院业主代表也多次都走访过,确认通州区法院的说辞(需要请示高院)也并非是子虚乌有。 

   鉴于诉讼渠道是我们最后可以依赖的最有效的维权手段(这个过程本来就非常漫长),请各位业主务必相信自己:有理走遍天下,乌云不会永远遮蔽蓝天,西马庄园小区的侵权事件迟早会立案并得到公正审理的。另外,业主代表一直在积极地走访镇、区党政部门,本小区业委会工作也在进行中,希望广大业主朋友一定要相信法律、相信我们的政府,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以上,希望您理解并继续支持小区的维权活动!

西马庄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小组   

                                    2013年11月4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小区业主朋友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经销商朋友:   您们好:  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欧立信卫浴事业的信任!和一如既往、义无反顾的全力支持与关爱!这让我们觉得温暖和感动,我们必将尽…阅读全文

2、亲爱的新疆朋友:    你好!    我是来自五(4)班的余晶晶,我所在的学校十分美丽,这所学校的名字叫“瑞安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塘下响有一点名声。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