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生刘威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31 0:18:3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给学生刘威的一封信

小朋友:

首先,我想说的是非常感谢你对我的肯定与喜爱之情,身为一名老师能够得到学生的赞扬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就像我课下打开信,开始看信上的内容时,我的嘴角始终保持着微笑,我感谢你对我的肯定,感谢你对我的鼓励。作为一个刚登上讲台只有两个月时间的新教师,我是非常需要鼓励的,而你呢,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的,非常细心的男孩子,写这样的一封信给我,鼓励我,这将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非常谢谢你。

有的时候,你们在课上确实非常活泼,根本停不下来,是有一点点的调皮呦,可能有时候我没有站在你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一心只想将我本节课的教学任务完成,而忽略了你们的感受,你们可能对课堂上的某个话题非常感兴趣,我应该适当的去引导,而不是简单粗暴的训斥你们几句,要求你们立刻安静下来,关于这一点,我现在已经引起了注意了,感谢你给我提的这一点建议,所以说你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孩子。

我现在可以理解你们的心情了,咱们学校有的老师过分的强调学习成绩,老师的眼睛紧紧的盯在了学习成优秀的学生的身上,对学习成绩稍微差点的学生就是死死地看不上,有的人甚至在课堂上嘲讽学生,所以对我们新来的老师也有同样的看法,其实你们不必可以的去引起我的注意了,在第一个月里面。我已经和你们的班主任老师以及各科的任课老师了解过班上的学生的总体情况以及个别学生的情况,我有的时候课下会找学生聊天,其实就是再通过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你们,你们的情况在我的心里面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

我们来学校,学习是我们当前需要完成的一件事情,同时学习做人这才是更重要的,一个人只有先会做人才能会做好事情,我们要做一个懂礼貌、守纪律的人,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为人的道理。我关注的是你们全面发展的情况,我不只关心学习,我也关心你们的业余爱好,我看到咱们班上很多同学都具有很高的绘画能力,而且手工制作工艺品的能力强,可能在体育方面比较欠缺,没关系咱们慢慢的培养各方面的兴趣爱好,扬长避短,关于学习,我们必须明白这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来获得间接知识,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向远方,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前进与进步,我希望你们在学校里面能够有一件非常喜欢的事情,能够有一本非常爱读的书,能够有一门非常喜欢的学科。

我同样也会非常珍惜咱们在一起的时光,也很想成为你们的知心朋友,这是我的第一次教学,你们是我的第一批学生,你们将会是我今生的回忆,我每天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看到你们的进步与成长。我还要再一次的感谢你,谢谢你给我前行的动力与勇气,小朋友今后在前行的道路上你并不孤单,我会一直陪伴着你们。

 

杨老师

2014年4月14日

顶岗支教衡阜武分队 武强城北中学 教育 杨健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给学生刘威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马总:前不久,我看过央视二套播放的201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晚会上您提到要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合作,并打赌电商未来几年内市场占…阅读全文

2、尊敬的全省广大人民群众:2014年,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被列为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重点评议单位。这次行评的主要目的是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