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九二班的一封信

时间:2016/9/2 0:17: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九二班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伙伴们:

还剩最后十五天了,我有点舍不得,你们呢。

你们还记得我第一天进教室的场景么?本来还想打扮的漂亮一些去见我的第一批学生,结果临时被校长叫过去上课的,什么都没有准备,匆忙之中穿鞋还被铁柜子划伤了眼角,带着一条长长的红色血印小跑进教室,甚至都没来得及在教室门口理一理凌乱的头发,缓一缓呼吸,一转弯就进班了。

在大家伙惊呆了的表情之下,我佯装镇定的把书放在讲桌上,扫视了一下班级,喘了两口气,开始了自我介绍。你们不知道我当时心里在犯嘀咕:一点腹稿都没准备,压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脑袋一充血,我准备了三年的开场白真的不是这样,真怕自己冷场了。

我记得班长和少爷在和我见面的那节课都在睡觉,我当时还心想:这俩熊孩子还是要给我一下马威啊。然后我就先记住了你们的名字:路继胜,巩瑞士。印象深的还有那个太爱笑的“笑笑”石杰。其他人都是后来记住的,值得一提的是我到开学两周都没有分清“文娇”和“梦娇”,还一直叫错。

其实我不知道见你们的那天下午怎么就那么能侃,单咱们的自我介绍就占了两节课,当天的晚自习也被用来侃大山。我就记得范英玮当时是两手托腮听我侃呐,着迷的劲儿都有点两眼发光的意思。应该也是从第一天起就奠定了我在咱们班的角色地位:得瑟老师。

我很享受你们给我的关心和爱呐,我有的时候就在好奇,你们是怎么学会的体贴别人,照顾别人情绪的。

最开始的时候都是满腔的热情,背单词了,读课文了,早自习了,还有我们千思考万思考导致计划流产的文综理综课。这些我都表示很遗憾,我没能坚持下去,你们也没有能坚持下去,相互欠缺的动力,我在以后的教学生涯里一定慢慢改进自己的策略,你们也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坚定下来。

怎么说我们也闹腾了一个月,我看到你们迫切地要学习的状态,甭管是什么科目,当老师的都很欣慰。应该说那一个月是你们初中三年以来动笔动脑最多的一个月吧。反正我看见你们那时候的表情和状态,即使自己很疲惫,也感到很快乐,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就是因为和你们在一起。

说一说第一次考试的那件事情吧。你们应该也不想提,我只知道我那天晚上批完卷子是特别特别的生气,气得我快炸了,正好东旭找我聊天,我一激动哭腔就出来了,哭着和东旭说了自己的愤怒和失望。结果东旭和瑞士一个电话就给我打过来,一直向我道歉,说各种各样的话让我心情好起来。那天晚上电话打到十二点半吧,那是我到垂杨实习睡的最晚的一天。隔天去班里,看到你们面面相觑的脸,我就知道大家肯定都知道这件事情了,我也没有再多说,只希望不能再发生类似的事情。谢谢你们理解我,因为你们后来一直很诚实,各科都很诚实,这就是让我这个副班感到骄傲的事情。

说一说班级凝聚力的事情。你们说自从我来了之后,班里更加团结了。谢谢你们的肯定,要说团结,应该是你们的力量才对。我每次看见你们一大群人一起上厕所,一起吃饭,我就觉得像是回到了自己初中的那个时候,在这个最重视友谊,最重视义气,最重视朋友的年纪里,我为你们的相识感到欣喜。我也知道你们的关系都很好,所以一定要继续好下去,在未来的六十年乃至更多年里,你们都不要忘了彼此,忘了你们的这份友谊。如果有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不能解决的,我来解决。

那么接下来,我就说一些官方的东西了。

我一直很强调梦想,只因为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告诉你们去寻找你们内心的目标,去追求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因为,有目标有梦想,生命才有希望,生活才有乐趣,才能让自己时刻处于有斗志的状态。人若没了梦想,那和空壳又有什么两样。我从未把你们当作小孩子,你们都很懂事了。我也懂得你们可能因为年龄还小,还不清楚自己要走什么样的路,但是一定要记得,无论你最终的选择是什么,一定要做让自己满意的,自己乐意的。

关于父母。直到慢慢长大,我们才会发现,无论经历什么事情,父母永远是最不离不弃的人。小时候,我们会因为父母穿着打扮不时尚甚至都不愿意让父母来参加我们的家长会,但事实却是,他们将最漂亮的衣服最美味的食物留给了我们,他们什么都舍不得。永远不要觉得父母亏欠了我们什么,就算父母不在我们身边陪着你成长,但是他们的心永远在我们身上。借用一句话:如果他来抱你,他就不可能抱砖;如果他去抱砖,就没办法抱你。父母想尽一切办法为我们创造好的生活环境,只有我们亏欠父母,一辈子都还不清。请记得,在做任何决定的时候,都要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想一想。年龄大了,记得在钱包内放一张父母合照的照片,他们才是最值得牵挂的人。

关于情感问题,这也是我们聊的最多的问题。二十一二岁就结婚,对于我来说是有点早了,即使是在你们所处的环境。刚从校园出来,还未见过世界,还未经历人生,便匆匆找个人结婚生子,为家庭奔波,为生计发愁,养妻养子,再为孩子的学业发愁,值得吗?我可不希望你们小小的年纪就操劳这些,二十岁的年纪三十岁的脸四十岁的心,这不是我们应该有的生活状态。至于你们发愁的那些,该来的总回来,该走的总会走,是你的也总归是你的。你是什么样的人,便吸引什么样的人。莫急切,莫强求,莫贪图。趁年轻,还是多经历些的好。

官话说到这,最后十五天,我们还是要好好相处,创造属于我们的记忆。谢谢你们在我实习期间对我的照顾和包容,和大家生活在一起很难忘。我是个容易煽情的人,我会好好克制自己的情绪。就算是站在教室里,如果我的眼泪掉下来了,那也是电风扇吹的。

亲爱的旭旭,中鑫,少爷,英玮,笑美,增昭,泰泰,小兵,梦娇,nana,皇上,班长,小小斌,老牛,笑笑,祥和,马帅,以及absent文娇。

我爱你们。

第十八期顶岗实习支队南宫分队垂杨中学 英语 张璐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九二班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崽崽,刚又被你老妈熊了一顿,此刻你的老爸正灰头灰脑的坐在电脑前,无聊之极,此刻你还趟在你妈的肚子里,所以我决定,给你写封信,在将来的某天交…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是你们曾经的“思修”老师华海坤。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经遗忘,或是记得?不知道大家是否记還得这些照片?这是我要求你们做的第…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