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求上进人士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3 0:17: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求上进人士的一封信

亲爱的吴雪莉:

你好!

你上次的来信我已经收到了,在你的来信中我一共看到了26个“好”字,你说你吃得好,睡得好,工作很好,身体也很好……

可我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你带给我这么多好字的一封信,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禁不住在眼眶内打转。

雪莉,还记得我们高中快毕业时,我俩的志愿报的是同一所高校,记得你坏笑一声后说到:“如果我俩都被这所学校录取了,而又分在不同的班,我一定把我们班最美的班花介绍给你!”我同时回应:“那我就把我们班最帅的班草介绍给你!”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兴奋的第一时间跑到你家想和你分享我的快乐!可还没到你家门口就听见你和你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悄悄走进去才知道,昨晚你爸因车祸离你们而去,桌子上放着和我手上一样的红色本本……

顶梁柱倒了,为了减轻你母亲身上的重担,为了你刚上初中的弟弟能继续上学,你毅然放弃了自己的大学梦,只身去了广东打工,我俩的承诺也永远无法兑现!

还记得是你送我上的火车,我说过我每个月都会给你手写一封信,一晃几年过去了,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手机、电子邮件、微博、微信,可是我们还是习惯拿起笔通过邮局,传递着彼此间的友情,这么多年始终如一。

这些年你的地址换了15个,我知道你过得并不好,工作换了又换,你母亲身体又不好,时常又要回来照顾她,你弟现在也大二了,他现在也在勤工俭学。你常说:“自己因为没有学历,很多次你都和升职擦肩而过了。”不过没关系,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现在在赣州现代职业培训学校上班,有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网络教育,可以帮你提升学历,时间短、通过率高,而且收费还不高!

雪莉,飘泊的大雁终需归来,等着你回来,我们家乡现在发展也很快,你考到文凭后,可以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也方便照顾你妈,回来吧,期待着和你重逢的那一刻……

诗雨

2014-3-25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求上进人士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约翰:有一则寓言很有意味,也让我感触良多。那则寓言说:在古老的欧洲,有一个人在他死的时候,发现自己来到一个美妙而又能享受一切的地方。他…阅读全文

2、致全国小学教师:   尊敬的老师,您们好?   我是河北故城县坊庄乡孙庄村人,68岁,年经时从事建筑业,现在仍在一家建筑公司负责技术。我麻烦各位老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