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一封信800字(十)

时间:2015/8/24 0:18:5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800字(十)

莞香花开的家长:

您好!开学至今已经四周,由于本学期不再像一年级那样每个班都有一名生活老师照料孩子的就餐和午休,而是四个班合起来才有一个宿管阿姨看管,所以更多时候就餐和午休靠的是孩子的自律。在考验孩子的自我管理的同时,也在锻炼他们的独立能力。

在就餐方面,孩子放学后要自行守秩序地到饭堂吃饭,吃饭期间要注意卫生,不能弄得满桌都是剩饭剩菜。本学期延续上学期的“光盘行动”,要求孩子尽量不浪费粮食,实在不能吃那么多的话,要在打饭时主动跟饭堂阿姨说少打一点。这一方面,我们班大部分同学做得不错,要继续保持;但有个别男孩屡次忘记吃完饭后要自行把餐盘放到指定地方,有时或是忘记去放汤碗。

在午休方面,我们班男生宿舍那边的同学表现较好,能按时安静入睡,不影响别人。而另一个女生为主的宿舍则午休情况不甚理想,屡次提醒,等老师走后又偷偷地说起小话来,自己不休息还影响了别人,浪费了别人的午休时间:要么在床上动来动去;要么眼睛一直晃来晃去,毫无睡意,等到下午上课却精神不佳。恳请各家长询问孩子有否这样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本学期,学校在对孩子的午休管理上会严格执行《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学生午休停宿制度》。对相关违反午休制度,影响其他孩子午休的孩子,处以相关处罚,甚至长期停宿。为了避免给您的日常工作生活带来困扰,恳请您认真阅读《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学生午休停宿制度》,在家加强对孩子这方面的教育,让他们做自觉午休、珍惜时间的小主人!

今天上午,我利用一节课给孩子讲解了午休停宿制度,也给孩子们算了一笔账。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午休环境,学校及园区管委会为此购置了舒服的木质床;为了孩子们一进入宿舍就能凉快起来,阿姨们都在放学前就把空调打开;每天孩子们离开后,阿姨们还要帮着搞清洁,扫地、拖地、抹床栏、清洗卫生间等;中午,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还要去看管学生,牺牲的也是自己休息的时间。就这样的硬件和软件服务,所需缴纳的费用仅是3元/天。据我了解,城区有的学校已经取消午休了,而午托班的费用远高于此,且还一床难求。这么说,为的是让孩子们能珍惜在学校午休的机会,尊重身边人的劳动成果!

                                                  刘老师

                                                  2014年9月28日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800字(十)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亲爱的家长:      您好!      您的孩子是否经常拿着画笔涂涂画画,是否着迷于小昆虫身上的可爱点点,是否在下面的时候也会盯着雨点畅想?“点点线线…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将至,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您的孩子能过上一个健康,进步,愉快的假期,建议家长督促,引导,帮助孩子安排好寒假生活.恳请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