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一封信1200字(六)

时间:2015/7/21 0:17: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一封信1200字(六)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

   你们好!

当今社会,科技文化的空前繁荣,知识更新的急剧加快,信息传输的异常迅捷,无一不昭示我们:人类社会已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也无一不提醒我们:今天的社会对我们孩子的素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和挑战。无论我们的孩子将来做什么,他们应该具备怎样的人生基础,才能走向事业成功、人生幸福?

毫无疑问,作为每一个家长都在思考、都在探索,都想为自己的孩子铺就一条通往成功人生的平坦大道。那么,铺设这条大道最优质的材料就是书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培养孩子浓厚的读书兴趣,最关键的措施就是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

为此,我们决定在全校开展“蓓蕾读书工程”活动。整个活动将围绕“我读书,我阅报;我成长,我快乐”这一主题,以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大量阅读为主要途径,以激发小学生课外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提高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为目的。通过活动开展,使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开阔知识视野,丰富情感体验,陶冶高尚情操,促进文化积累,提升文学素养,发展健康个性,成就健全人格,激发进步动力,增强发展后劲。

为使本次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我们特向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位家长提出“营建书香家庭,伴孩子读书成长”的倡议。诚望家长们给予高度关注和密切配合。

一是我们要更新观念,转变态度,正确对待学生的课外阅读。阅读,不但是学生终生发展的需要,也是当前学习和将来升学应试的需要;不但是学好语文的需要,也是学好其他各门课程的需要。随着综合课程的开设、学科知识的融合性增强和以探究性学习为主的教学方式的转变,要求学生必须具备广泛的阅读积累。同样,无论中考还是高考,命题改革突出强调的是课本知识的延伸、拓展以及与社会生活、科技文化新成果的联系,由此看来,有效的课外阅读,是学生必备的、有效的学习方式,也是学生应对考试命题改革的法宝。因此,我们必须彻底改变“学生看课外书会影响学习”的传统观念,而要积极鼓励和督促学生进行广泛的课外阅读。

二是我们要创造条件,加大投入,为学生课外阅读提供有力支持。要保证学生对课外阅读材料的需求,就是节省其他方面的开支,也要尽量将指定的精读书目购买齐全,并坚持给孩子订阅一、二种适宜的报刊杂志。孩子有许多愿望和要求需要加以限制,唯有买书、读书的愿望和要求我们应不遗余力的加以满足。我们还应当为孩子开辟一块宁静的家庭阅读空间,并为孩子提供必要的图书放置和保管设施。

三是我们要亲历阅读,耐心引导,积极营造“书香家庭”氛围。一方面家长首先要做营建“书香家庭”的楷模,摒弃生活陋习,勤于读书看报,对孩子施以良好的影响,做孩子的表率;另一方面要帮助孩子制订课外阅读的计划,并负责监督落实,要注意采取一些可行的措施,如开展“与孩子同读一本书”、“每天陪读半小时”、“家庭读书报告会”等活动激发孩子读书兴趣,培养孩子读书习惯。同时,还要注意通过经常带孩子逛书市、书店,参加“书展”、“书评”等活动,增进孩子对书籍的了解,激发孩子读书的欲望。

人生因读书而精彩。尊敬的各位家长,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培养孩子如饥似渴的读书愿望和海纳百川的求知追求,让他们在享受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的过程中,赢得精彩的人生。

 

 

 

                                       南门小学

                                       2013年9月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一封信1200字(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一年一度的暑假来临了。为了让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安全、有益、健康、愉快”的假期,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文明…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2014年中考中招工作已经开始,为让您全面、准确地了解相关信息,我校现将《2014年天津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学政策照顾申报及审核工作…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