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1500字(四)

时间:2015/6/1 0:18: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妈妈的一封信1500字(四)

妈:

   昨天下班后去接小米儿,从保育园回到家孩子临时变卦不和我洗澡,我就先去家附近的那个大超市买纸壳箱,打算邮寄东西。那个超市里家常东西可多了,干农活用的锹啊,钳子啊,要啥有啥。一看到那些东西就能想起我六哥。他要是来这儿看看,那可好了,他小学4年级就下地干活儿,那么小都没有犁杖高就一个人扶着犁杖趟地干活儿。咱屯子里的高万会斥哒我爹心狠,万一马毛了,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不出事才怪呢。

    昨晚回到家吃饭,然后教子和小米儿先洗澡,晚上8点半给她姐打电话。我8点就先睡了。一觉睡到天亮5点。做梦了,梦见你了。你走了一年多,好像还真是第一回梦见你。我给你说说梦。

梦里头是我爹的葬礼,真奇怪,他现在还好好的在四平的敬老院呢。梦见了咱家的院子,就是现在我六哥的家,没有砖墙,好像还是小时候的土房。前院人开始挺多,闹哄哄的,妈你从后面栏子里走过,一条挺宽的道,好像在那道上咱娘俩儿见面了。你跟平常一样,前院的葬礼跟咱俩没啥关系,咱往后山走。后趟街杨友大哥家东边儿的那边地变成了一个大上坡,你就背着手,往前走。咱俩也不难过,也不特别高兴,就跟平常一模一样。后来你就上了山坡。我回头来到咱家家房东,从窗户看进去,屋子闹闹吵吵,一个嫂子被人抓住双手好像在审问啥,有个人居然拿着榔头打她的腹部,她好像还不疼,吵吵嚷嚷地辩解着什么。

妈你好像回头看了看,摇摇头,继续走。

后来就安静了,没有人了。

我一个人从后边园子来到前院,隔壁老汪家的院子里爬起来一个人,是陈和姐夫的儿子海涛,陈海涛开始是个塑料人,站起来像木偶似的,开始吓了我一跳。后来胳膊腿儿都舒展开了,就正常了,他跟我说话。前院静悄悄的。

好像大伙儿都去我老叔家了,或者我二哥家了。

半梦半醒之间,我觉察到了自己是在做梦,就想再梦一会儿,多和你在一起一会儿。你就眉开眼笑地笑啦。这一年来,我浑浑噩噩地,在人前当成啥都没发生似的。想你的时候,一闭眼就看到了。不敢也舍不得哭,送你那天该哭的都哭完了,就决定了以后不哭了。怕你听到再回到这个有各种酸甜苦辣咸各自滋味的人间可怎么办。

头七,七七四十九天什么的我都没有刻意去做什么仪式,因为我绝对相信妈你一定是上了天堂,你自己修来的,别人好坏都不会影响到你成佛,我就没啥可担心的。

每次闭上眼,你差不多都是眉开眼笑,笑得合不拢嘴。我就放心了你肯定在上面很好。闭上眼睛还能看到你合不拢嘴地笑着,身子轻得不得了,在蓝天白云之上飞来飞去。

今天早上5点,梦醒了,我做起来来到书房,坐在你的照片前,一个人安静了一会儿,流了眼泪,是想你,但不是悲伤。现在写这些,也流眼泪,也不是难过,止不住而已。

写到这儿,我上电脑查了一下农历,今天是几月几号?今天是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是农历6月19日,是观音菩萨成道的日子。看到这个我现在高兴得不得了,嗓子也不堵了,眼泪也没了,我想让杨丹,杨洋,杨贺,杨冰,王元,王芳,杨群他们告诉家里大人,告诉我这些哥哥姐姐嫂子。妈你挺好的,在观音菩萨成道的这一天托梦给我了。

我现在真是又高兴又想念,眼泪也是因为高兴而流啊。

去年2014年7月20日,农历6月13日清晨6点,妈你出门散步,6点17分你就回到家门口往生了。一点儿罪没遭,可喜可贺,无怨无悔啦。

这一年,从来舍不得说想念,在心里说说可以,写成字也可以,不敢说出口,不敢说出声,怕你心疼我,回来。

2013年7月20日,妈你往生的日子是农历6月13日,七天之后的2013年7月26日,是农历6月19日,那天刚好就是观音菩萨成道的日子,我刚才又用电脑查看去年的农历才知道。妈,我真是高兴啊。想早点儿告诉我大姐。

妈你在世的时候我就从1995年信菩萨,信净土经。方便,只念南无阿弥陀佛这个佛号就可以成佛啊。妈你只上了七天书,不识字,我告诉我你没事儿念念佛号就行。妈你往生那天自己收拾得利利索索,我爹说那些日子你把被褥都拆洗干净,把衣服都洗干净叠整齐,每天都洗头,都用湿毛巾擦干净自己身体。

不多说了,别惦记我,咱娘俩一直没分开,换了个活法还是在一起。生死对我也就没有啥可怕的了。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你的老儿子胖娃敬上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黄昏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妈妈的一封信1500字(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妈妈:您好!母亲节就快要到了,感谢您多年对我的养育之恩!记得这个星期四,您知道我期中考试考了全班第六名,又开心地说:“不要骄傲,努力学习,我相…阅读全文

2、亲爱的妈妈:    您好!您身体好吗?我很想念你啊!   妈妈,我想告诉你,最近,我们的班里出现了三个热心帮助同学的“活雷锋”。   记得上个星期五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