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的一封信1300字(二)

时间:2015/4/12 0:20: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学生的一封信1300字(二)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谢谢你们这一个学期对我教学工作的配合与支持,我也许不是你们理想中的老师。我没有雄辩家的谈吐和口才,没有教育家的风度和智慧,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却真诚的老师。

亲爱的学生,其实我想做你们的朋友,但我知道,我很难实现这个愿望。希望你们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我所做的一切也许会损害你眼前的利益,但我绝不会损害你的将来。愿你在将来的某一天明白自己找到一个值得信任的朋友。虽然我对你的情感不会和所有的同学一样平分秋色,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或空间里,我或许给你的情感少一点,那是因为你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或许给他的情感多一点,那是因为他的淘气使我对他多了几分牵挂。如果把我自己看成是圆心,把与每一位同学之间情感的距离作半径,那么这个几何图形永远也不可能是一个规则的圆。

假如你是一位学习优秀的同学,千万不要以为我对你的严格甚至近乎苛刻的要求是吹毛求疵,因为我知道你还有巨大的潜能,有必要接受重力的锻压。即使你学习优秀这并不意味着你什么都优秀,也许在其他许多方面还与同学有差距,所以我希望你时刻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不会折断奋飞的翅膀。假如你是一位学习基础较差的同学,你千万不要以为我对你的热情和鼓励仅仅是对你的安慰和同情。因为你有许多其他同学所没有的优点,你完全没有必要气馁和自卑。即使你学习成绩不理想,这并不妨碍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当然也不会妨碍我们成为朋友。

亲爱的学生,我之所以批评你,这并不代表我讨厌你,恰恰说明我喜欢你。喜欢你的豁达,喜欢你的善解人意。我之所以找你谈话,是因为你通情达理,俗话说得好,响鼓不要重锤敲。我之所以在课堂上常常提问你,这说明你专注的目光引起了老师的注意,也相信你一定能回答出来。我平时喜欢喊你跑跑腿,做点事,那是老师相信你,觉得你是一个可以托付做点私事的学生。你做得很好,但是老师很少表扬你,我也觉得欠你很多,但老师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天天表扬你,你会是什么感觉,其他同学会是什么感觉,你感觉太好,将来还听得进批评吗?

我评判学生的标准,成绩不是唯一的砝码。你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天天早早来到学校,从未迟到,将来一定是严于律己、遵纪守规的人。你作业认真,总是独立完成,将来工作一定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你虽然学习基础不太好,但你热心助人,关心集体,心胸开阔,心地善良。也许将来在工作岗位上,你是最受欢迎的人。你成绩不好,每一次考试,也许就是一次失败,当别人沉浸在成功的喜悦里的时候,你饱尝的却是失败的苦果。 

我们的集体是你我他组成的,在集体的棋盘上一定有你的位置,不论你是将帅还是车马卒,都有你努力的方向。你在棋盘上走动时,不能只考虑这一个子儿,要从全局出发,一步失误,满盘皆输。你迟到,跑操不认真,课堂上坐不住等等,受影响的不仅仅是你个人。在这个棋盘上,光有将帅肯定不行,只有车马炮卒同时发挥作用,棋局才能胜利。雨果曾说:“生活就是找到自己的位置。”愿你们在集体的棋盘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并为集体的棋局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亲爱的学生,其实我愿意用我的心来理解你们,因为我喜欢你们!我亲爱的学生们,分别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为你们祝福,希望你们学业有成,快乐安康,你们一定要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学生的一封信13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导师:您好! 感谢这三年来您对我的谆谆教导,在您紧急严厉的督促下,在您渊博学识的熏陶下,我的学识和经验日益见长,我如果能顺利地获得博士学…阅读全文

2、29岁的我,你好。我是21岁的你。好久以前我给自己算过命,算命先生说“命运不太好,一生漂泊。”我想你是未来的我,我是现在的你,总要给些启示,就算…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