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的一封信1600字(二)

时间:2015/2/17 0:19: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给宝宝的一封信1600字(二)

  栩乐:

  常听说宝宝一出世,母体会加紧制造乳汁,以满足婴儿的需要。这一年的母乳路,一点也不易走。可是,过程中充满了满足感和回忆。妈妈也庆幸能与你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你出生的一天,是泪水、恐惧及喜悦交织的一天。初为人母,妈妈没察觉小量的穿水迹象,所以迟了差不多两天才入院。入院后,助产护士听不到你的心跳,说你的情况危急,妈妈的思绪已被恐惧占据。幸好,这惊险的过程后,妈妈没有忘记以母乳作为你人生第一口食粮的愿望。在产房中,你慢慢地爬在妈妈的身上,成功吸啜了第一次,我们的母乳路就开展了。那一刻,妈妈没想过这条路不易走。因为你感染指数偏高,出生后的第二天就被送进了初生婴儿病房。你住院期间,为了确保你能吃到母乳,妈妈每天到医院两次,再不分日夜的每两小时挤乳一次。当时,妈妈每次挤出的乳汁并不足你所需,病房中的护士和婶婶都说妈妈乳汁少,断定你将来一定要依靠配方奶粉。又说,你住院多天,再不可能愿意吸啜母乳了。你出院时,他们还叮嘱妈妈要给你补奶粉。这些话,打击了当时缺乏经验的我,幸好,你婆婆有母乳喂养的经验,助妈妈克服了很多母乳的难关。而你亦在频繁的母乳喂养下,增重也很理想。

  那时,妈妈以为难关已经过去,我们都不知道,黄疸问题才是喂养母乳的最大敌人。一般而言,初生婴儿黄疸的高峰期是出生后的三至五天,母乳喂养的婴儿黄疸问题可持续较长时间。可是,你的黄疸问题持续了两个多月。那时我们经常在健康院和医院两边跑。每天早上,如发现你的黄疸问题较严重时,就即时把你带到健康院;若医生发现你的黄疸指数偏高,就即日转介你到医院抽血。这样的一来一回,最辛苦不是时间付出及奔走折腾,而是心里的煎熬。

  有些对母乳不太认识的护士常质疑母乳质量使你持续黄疸,一定要补奶粉才可帮你退黄;又说黄疸或会影响你的智能发展,严重者甚至要换血。护士都说妈妈迷信纯母乳育儿害了你,妈妈身边亦不乏补奶粉退黄的建议。然而,妈妈知道,只要你湿片数量及增重足够,就表示你吃得足。妈妈明白纯母乳喂哺的可贵,因为奶粉会破坏母乳,为肠道涂上的珍贵保护膜,但纯母乳喂养,对孩子身体的好处是终生的。虽然妈妈有这个信念,但眼见你与黄疸作战,身边又响起补奶粉的声音,难免质疑自己的母乳,也曾为此掉了很多眼泪。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妈妈只祈求你尽快退黄。

  我们的坚持并没有白费。在妈妈复工前的一星期,健康院医生告知你已退黄,并赞赏我们是少数与黄疸作战仍坚持纯母乳喂养的人。妈妈如释重负,我们的努力终于取得了胜利。

  接下来就是上班的考验了。妈妈的工作需要到不同的学校为学生作言语治疗,个案一个紧接一个。每天上班,妈妈安排了早上、中午及放工后的三个时段挤乳。因为挤乳的时间紧迫,妈妈每天都像与时间竞赛一样。吃饭时,恨不得把饭倒进肚里。另外,工作的地方也是一个考验。虽然学校容许妈妈在校内挤乳,但很多时未能安排可以上锁的房间。妈妈只好用背顶着门,避免有不知情的人内进。有时,家长即使看见门外“请勿打扰”的告示,或告知他们稍等后,他们也继续敲门或尝试开门。甚至部分共事的老师,也会因午饭时间不能商谈工作事宜而有微言。

  不过,最难忘的是两次经历。有次,妈妈工作的房间有别人使用,我只好在厕所间里挤乳。清洁工友不知情,就拉开水龙头清洗地面,水差点儿射到妈妈的脚,吓得我立即从厕所间跳出来。另一次也是放学后,工友没检查洗手间就准备上锁,妈妈险些给反锁了。那两次经历,我确是难受,好像在干着不正当事一样。可是,只要挤乳目的达到就可以了。

  很多人以为妈妈因为乳汁多才可坚持下去。事实却不然,但我从没想过放弃。我相信储母乳像储钱一样,一定可以积少成多。在你满十个月前,每晚半夜时分,妈妈坚持起床多挤点母乳;每次亲喂你前也尝试挤出一点乳汁。你是妈妈努力的动力,只要妈妈知道你把奶吃掉,健康活泼地成长,我就很高兴。让妈妈告诉你,我的坚持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希望以身教让你学会坚守信念,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谢谢你,带给我母乳喂哺的珍贵和甜蜜回忆。

  祝你身体健康!愿你在生活中感受到爱和快乐!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给宝宝的一封信16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现在的张长隆:    你好!咱们俩现在无论在那一方面都一模一样,我们在学习上一样粗心大意、漫不经心,干什么都毛毛糙糙,稳不下心来,太着急了…阅读全文

2、   全国二会代表你们好:我是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南山社区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我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发现我国的教育工作只重视学生的成“才”教育…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