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时间:2015/2/13 0:20: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充实而紧张的学校生活就要告一段落,孩子们将迎来愉快的寒假生活。

放假时间:从2014年1月20日至2月16日(农历2013年腊月二十日至2014年正月十七日),2月17日(正月十八)开学。

寒假即将来临,长假既是休息、调整身心的大好时机,也是学习充实提高的绝好时机,希望家长能高度重视,承担起法律监护人的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假期教育管理工作,使孩子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为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做好身心、知识、能力等方面的充分准备,为此学校特提出相应的安全教育要求,望家长们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

一、安全第一  教育子女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安全第一,从小事做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保证人人都安全。

  二、交通安全教育  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家长要教育子女遵守交通法规,红灯停,绿灯行。十二岁以下孩子严禁骑车。没有春运证的车(船)不要乘坐;无牌无照的车(船)不要乘坐;拥挤的车(船)不要乘坐。

三、防火安全教育  防火、防气、防电。我们每天都可能会与火、与电、与煤气打交道,要教育子女了解有关知识,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除水、火、气、电等存在的隐患,做到不玩火,注意防火,若遇到火警时要知道及时拨打119报警。不玩电,不得私自拆装电器防电;注意用煤气安全,注意预防煤气中毒等。

四、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在燃烧鞭炮、焰火时,家长要陪同子女在宽敞的地方放,不要对准人放,遇有哑炮,更要当心,不要上前用手拿起,避免造成人员伤亡,严防伤害事故发生。

五、防恶安全教育  要教育孩子在公共复杂场所要学会分辨是非,加强自我防范,防止被人敲诈或诈骗。近期,有人以推销茶叶、香皂等物品为名进行诈骗活动,让你闻闻商品的气味,你就会晕倒而伺机作案,要小心。同时还要向孩子灌输一些如何提防陌生人敲门、家庭如何防盗等方面的知识。

  六、网络安全教育  对孩子在家上网给予关注和必要的指导,指导孩子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促进学习、开阔视野,要文明上网,讲求网络道德,不查看、下载和传播色情、淫秽等不良信息,不登录不健康的网站。并要杜绝孩子在暑假期间到网吧上网。

七、自救自护教育  家长们要结合家庭实际、周边环境实际,教育孩子火灾逃生意识、公共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意识、家庭常见意外处理意识,进一步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八、自主学习教育寒假期间,应督促孩子按时完成寒假作业及家庭作业,必要时对孩子进行学习指导,使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九、心理健康教育寒假期间,家长应该培养孩子积极的人生态度;提高孩子的道德修养水平;树立孩子正确的名利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勤奋学习的好习惯。

十、黄赌毒、反邪教教育寒假期间,家长要进一步对孩子深化黄赌毒、反邪教警示教育,充分认识黄赌毒同邪教的性质及危害,进一步增强教育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十一、要培养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要教育孩子帮助父母做家务和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学会计划每天的生活;要注意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公民道德,崇尚科学、破除迷信;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培养自己的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学会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增强礼仪、礼节、礼貌意识,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家长朋友们,寒假期间,家长是学生的唯一责任人。千忙万忙,对孩子安全教育不可忘,对孩子的学习不可忘。你们的一句话、一个提醒、一个暗示、能会对孩子的人生产生毕生的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庭的幸福,是学校的欣慰,更是祖国的期望。家长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孩子假期安全多一点教育,多一份关注,多一种引导,让孩子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

                              

       班级:              学生姓名:            家长姓名:  

                                                              

  安庄镇寨子小学

                                                                2014年1月13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学生家长:寒假将至,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忠告,希望您予以密切配合。 1.加强孩子的安全教…阅读全文

2、中(6)班亲爱的宝妈宝爸:   展信如晤,铭感厚爱!伴着新年钟声的临近,依依惜别了2013年,迎来了满怀憧憬的2014年。这应该是你收到的第三封“情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