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一)

时间:2015/1/8 0:19: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一)

孩子:

亲爱的女儿或儿子,你好!

我怀着一种十分想见你的心情给你写这一封信。给遥远的未来的你。不知道你的出身年月日,不知道你长什么样,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我多么希望你是一个女儿呀!希望未来的儿子不要介意。)就连你的妈妈是谁都还不知道,也许她姓陈,也许姓刘,也许姓李,姓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爸爸妈妈能够恩爱一生,爱你,将你好好的抚养长大。你要知道你妈妈肯定是漂亮迷人爱你的。

你的爸爸正在努力,为了你以后物质上和精神上能够有个幸福的归宿。你的爸爸是农村出身的,希望你不要介意,你应该引以为豪。王朔曾经说过:我很羡慕农村长大的孩子,因为他们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你的童年大部分光阴是在城市里长大,因为城市里的教育好呀!这点你爸就赶不上你了。你爸从小在农村上学,虽然每天都在学校接受教育,却没有一个好的老师指导和学习的环境。所以学习成绩一塌糊涂,马马虎虎的混一个大学本科文凭。(给你写这一封信的时候,你爸大学本科还没有毕业啦!)但我希望,在你的童年少数时光里,能够在乡村里生活,和你的爷爷奶奶,你的祖父母(也许那个时候他们老得都抱不起你了。)希望你不要嫌弃他们,他们都是没有接受过教育,但淳朴的农村生活渲染了他们的日常心灵。你的爷爷把家门前的农田全都种上了莲藕,夏天爸爸带你回老家看莲花,你将会有吃不完的莲藕和听不尽的蛙声,看不完的日夜星辰。到时候我们把门前的一块农田整出一个大鱼池塘,养上很多的鱼,鲫鱼、鲢鱼、草鱼啥的。夕阳落霞时候,我们坐在鱼池塘边上“愿者上钩”。还有很多很多的小伙伴,一起陪同你玩耍。家里的亲戚多,小孩也多。老家的地儿也大,足够你们漫山遍野的跑。

对于你的未来,你爸没有什么要求,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能够自由的成长,接受良好的教育,爱我们的祖国,(不管以后这个国家谁当政,你都应该热爱国家,热爱人民。)做一个良知的人。这点要求对于你来说不高吧!

还有,还有,你爸希望你能够喜欢音乐(这点从小就会培养你的音乐灵感。)喜欢看书(尤其是哲学书籍),喜欢运动,喜欢旅游。有自己的思想。不要成为像你爸这样愚钝不浪漫的人,不要成为电脑儿童,电脑只是给你提供学习休闲的一个平台,希望你不要成为机器的奴隶。

这封信既是写给未来的孩子你的,也是写给你未来的爸爸!让那个时候的他看一看如今的我,让那个时候的他回想回想曾经的自己,让那个时候的他不要忘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让那个时候的他回首往事的点点滴滴,会觉得前辈子算是没有白过。白驹过隙,光阴似箭。希望你珍惜每天的生活,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过。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跟着自己的心走,你放心,我会给你提供一个绝对自由的平台,尽情的去发挥你的特长和兴趣爱好。不会让你为了未来的生活而忧愁,而抛弃那些理想被迫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你的爸爸是绝对的爱你,爱你如爱你妈妈一样。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妈妈在哪里,但你要相信你爸绝对能够给你找到那么一个好妈妈。以后我们就是一家幸福的人。

你爸经历很多,从农村包围城市。你爸去过很多地方,火车穿过一座城市一座城市的霓虹。你爸在生活上没有像你爷爷奶奶他们那样辛苦,但精神上总是紧绷一根弦,迎合着这个现实的社会,什么都要靠自己,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工作赚钱。你爸年轻时候的梦想很多,很不现实。但我希望你能够继续继承下去,因为有梦想的孩子是好孩子。

不要嫌弃穷人,你爸也是从穷人身份过来的。卡尔维诺说:“要把地面上的人看清楚,就要和地面保持距离”。这是资本家说出来的话,借助上帝的名义在世间招摇声势。你要知道,你的身份并不高贵,你爸也没有那个能力让你成为富二代,也不希望你以后成为一个什么所谓的富一代。钱多伤身,钱多心里面就不踏实,生活就过得不舒坦。足够花就行了。生活过得幸福就行了。和地面的人保持一致,跟他们一起唱歌一起舞蹈一起欢乐人生,一起发现这个美好世界。足矣!

也许,你爸现在给你说的这些话,以后再也说不出来了。那个时候不是社会改变了我,就是我完全适应了社会。每个阶段的人都是在发生着变化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灵也越加变得阴沉。孩童的心灵是最纯真的,希望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明白了世间的一切道理。

你生活的城市,空气不够新鲜,希望你能够谅解,原谅我们这一代人甚至是上一代人,还有我们的国家。我们和他们还有国家都是为了你们的未来着想,大家都希望你们能够生活在富裕小康的社会里。大力发展工业,努力建设城市、城乡结合部。你爸也许会成为未来的工程师,为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建筑能够为你们遮风避雨的港湾。希望到你那个时候,城市里没有那么多塔吊,没有那么多的混凝土搅拌车满街的跑。没有雾霾,没有冰雹,没有水土流失,没有地震,没有恐怖分子,没有地沟油,没有黑心菜,没有三聚氰胺,没有战争,没有国际争议,没有车祸,没有火灾,没有……

你爸爸有很多很多话想向你倾诉,可现在的你爸很年轻,还一无所有,需要利用这些时间去努力学习,找工作,甚至是给你找一个幸福的妈妈。为了你的未来幸福快乐的成长,你爸爸正努力着。等爸有时间了,再给你写信。

 

祝:身体健康!

    幸福快乐!

                                  

 

                                     你的爸爸:小谷

                                     2014年3月22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山区里的小朋友:你们好!我是生活在繁华大都市中的小男孩,我的名字叫朱祺罡。我曾经在电视里看到过你们的家和学校。你们的家只是由稻草和泥巴建成的…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再过五周你就满5岁了,是一个大姐姐了,谢天谢地,这些年你一直茁壮成长,很少生病,也很快乐和活泼。妈妈交待给你的三件事:一是每天要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