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日记

时间:2013/4/30 0:17:57 来源:我爱写信

数学?数学是什么?数学是生活的眼睛;数学是智慧的结晶;数学是文字的艺术。

说起数学,我想起了“鸡兔同笼”问题,起初我一听这名儿,便知道这个问题一定不简单。但我并没有被问题吓倒,难题反而能激发我的兴趣。我开始不断研究此类题,我一下子就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这题可以用假设法、解方程和列表格多种方法。不过我更倾向假设法,因为我发现这种方法有很大的挑战性,十分有趣。

先假设它们全是鸡,于是根据鸡、兔头的总数,就可以算出在假设条件下共有几只脚,再与原有的脚数相比较,看看差是多少,再从中求出兔的数量。从中我还发现了几个数量关系呢!①兔=(实际脚数-每只鸡脚数×鸡、兔头的总数量)÷(每只兔脚数-每只鸡脚数)②鸡=(每只兔脚数×鸡、兔头的总数量-实际脚数)÷(每只兔脚数-每只鸡脚数)。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数学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真是无处不在啊,只要你乐于探索,你就会有更多奇妙的发现。

阅读相关

1、看吧,被我说中了吧,还真的好久都没更了的说(我是先知~被pai~在此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来着,记得很多也忘记很多。坐在我后边的女生开始写小说,题材是…阅读全文

2、我多想挣开父母的怀抱,去独立自我。可是父母一定会这样说:“你一问你翅膀硬了,能飞啦!”但是我又不能一辈子都在怀抱里,怎么办?千万不能感到自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