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姐姐的一封信作文

时间:2013/3/17 0:19:49 本文由马金鹏投稿,指导教师为:仓更镇扯鸿小学 戴艺佳老师

江北的柳树姐姐:

你好!

我们分别已经12年了,现在我住在一个池塘边。我很痛苦,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不明白,人们生活变好了,而我和池塘却面目全非。夜深人静,我向你诉说我的心声.你能听得到吗?

记得我落户这里时,春天:这个池塘真美呀!我看到它是那么的绿,绿的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翡翠;它又是那么清,清得可以看见池塘底的小石头,小鱼和小虾欢快地在水里游着,“小逗号”也出来了,还不停地摆着自己的细尾巴,它们似乎是一个个小朋友,在跳着欢快的舞蹈呢!

夏天:太阳火红火红的,知了在树上热得不时叫唤:“知了,知了……”人们成群结队地搬着小板凳,坐在我的旁边乘凉。老人们在一起下象棋,可精彩了;年轻人在一起谈论家事,可投入了;小朋友们坐在小凳上,一边吃着棒冰,一边做游戏,可有趣了。树下荡漾着人们不时传来的笑声。

秋天:这里的秋天比春天更欣欣向荣,这里的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果园里一片柿子树,红得多么好看,像一片火。我的好朋友葡萄树,身上挂满了紫珍珠。我和小伙伴们站在池塘边,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不时的变化,像在放映一场电影,供我们欣赏。

冬天:那一簇簇雪花,看起来像雪白的鹅毛扎成的小花。风一吹,玉屑似的雪末儿飘飘洒洒,像一只只白蝶在跳舞。草地上,一片银白色是冬姑娘给小草盖上的棉被,好心的冬姑娘还送了我一套亮晶晶、毛绒绒的白大衣。小朋友们在这里堆雪人、打雪仗,可开心啦!我一个冬天都像在聆听动听的歌曲一样,我是多么热爱这里啊!

可是某年某月的一天,这里建起了一座座大工厂。工厂的烟囱就像一个个黑色的大口,向外吐着浓烟,烟雾喷到我的脸上、身上,我引以为荣的瀑布般的长发,变的僵硬了,颜色也渐渐褪去,成了枯黄的了。我的身体被人类无情的砍伤,一道道伤口流着我的血和泪,我的鞋子也破了,小脚丫光秃秃的露在外面,我真像是一个衰弱的老婆婆。每当小鸟经过化工厂时都会被烟囱里的黑烟熏的直喘,所以它们再也不来陪我玩了。孤独的我常常在夜里默默地哭泣,可是人类听到我的哭泣声吗?

还有我的朋友小池塘现在也变的又脏又臭了。这都是工厂排放的污水和人们乱倒垃圾导致的。原先清凌凌的池塘现在臭气熏天,河水黑中泛红,像人们吃的酱油,可是气味却不同,那种酸溜溜的味道让我直恶心。绿茵茵的小草妹妹们终于受不了了,都死掉了,还有大树哥哥们被一群拿锯子的人给砍倒了。没有了大树哥哥撑伞,天空仿佛罩上了一层黑纱,朦朦胧胧的,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不再像以前那么明亮,充满活力了。小朋友们都绕开我捂着鼻子走路。

柳树姐姐,现在的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真可怜。我该怎么办?我十分想念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到从前;不知道什么时候人们能够少喊口号,多点实际行动,别让大地继续受到破坏。

一水一天下,一树一世界。你的命运怎么样呢?

江南的柳树妹妹

20xx年3月2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李茜姐姐:               你好!   已经是深秋了,你还好吗?我想请你到南京____我的家,这个诗情画意,美好的城市来游玩。   这里风景如画,有…阅读全文

2、亲爱的表姐:你好!想必你的生活一定更加丰富多彩吧!家里人也十分想念你,这么久不来封信,该不会是把我忘了吧!表姐,你最近还好吧!我这次写信给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