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尔克郭尔写给瑞吉娜的一封信

时间:2018/6/20 0:18: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基尔克郭尔写给瑞吉娜的一封信

我的瑞吉娜!

感谢你花费在公文包上的全部时间;感谢你的意念以魔法创造出的思想织绣,你的手也同时用珠子在机巧地做出各种看得见的图案,它们是有形的,因此也就会被损毁,不像那种由思想绣制出的作品那样是永恒的;感谢你给我这公文包;感谢你星期天下午的愿望;感谢你星期二早上的愿望;感谢你,因为你来了;感谢你,因为你来早了;感谢你,因为你一个人来;感谢你的喜悦;感谢你的忐忑不安。

在这里,我送你一株玫瑰,它不像你的礼物在我手中光辉绚烂地舒展开自己;不,它在我的手中枯萎;与你不同,我不曾快乐地见证“万物如何舒展开自身”,我忧伤地见证了“这玫瑰怎样渐渐憔悴凋谢”;我曾看它受苦;它丧失了芬芳,它的花蕾变得惨淡,它的叶子在死亡之战中屈服,它的红晕褪尽,它原本新鲜的果实干瘪下去;它遗忘了自己的美好,它以为自己已被人遗忘,它不知道你保存了对它的回忆,它不知道我仍然记得它,它不知道我们两个人合在一起共同保存了对它的怀念。——确实,如果它知道的话,它就会因喜悦而复活,而如果它的消逝时刻重新来临,那么它就只会有一个愿望,我现在就是在实现它这愿望;它的愿望会是:它要继续待在你这里;因为它会说:你每天都看见我,尽管我因为你没有忘记我而感谢你,但这却不会让我意外,然而她,尽管她没有看见我,她却不忘记我。于是,我就在这里实现它的最后愿望,它回到你这里,正如它本来就属于你。它的坟墓洁白纯净,前面盖有你的封印。也许你没看见它;但它也是无形的。在《一千零一夜》中讲述了一个女孩,除了她拥有的其他东西,她也想要“一张像所罗门的印章戒指那样的嘴”。因此,在我将我的双唇印向这张纸的时候,我并非是在盖上我的封印,而是在盖上你的封印。当然,我知道,如果有什么地方会出现各种边界争端的话,那么在这里很容易就会有这样的争端,不过,我已经对这些争端做出了裁决。封印是你的,但我保存着它。而你也知道,在一枚封印戒指之中,上面所刻的字母是反过来的,因此,你用以赋予“拥有之确定”有效性的这个“你的”,在我这一边看来,它就显现为一个“我的”。我以此来为这包裹盖上了印戳,我也想请求你,在这株随信附上的玫瑰被转入圣殿档案之前,你也同样为它盖上印戳。

你的

S. K.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基尔克郭尔写给瑞吉娜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老师”:圆明园,你的伤势还好吗?在1860年。这一个厄运重重的一年里,英吉利和法兰西这两个强盗,见到你,你的美丽和饰品吸引了他…阅读全文

2、编辑同志:昨日获读“我国最早的邮资邮简”一文,是对“邮简不简”的漏列进行补充,纠正拙文之谬误,表示感谢。我撰文时举了一些古往今来的邮简,目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