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中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8/1/12 0:18: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陈毅中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您的殷切期望,培育社会栋梁是我们共同的职责。十分感谢您对我校工作的支持,您的信任是对我们莫大的鼓舞,您的孩子在我校不断地进步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心愿!

我们知道,家庭作业是学生课外学习的重要环节。对学生来说,通过作业,可以巩固所学的知识,及时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通过学生的作业,教师可以及时获得教学的反馈信息,发现学生学习的难点和弱点。本学期,陈毅中学以“轻负担,高质量,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现学生个性发展”为目的,根据上级各级文件精神,推行了“作业超市”制度,实施以来,大幅度减轻了学生作业负担,得到了社会、家长、学生的关注。“作业超市”制度的进一步推进和落实,迫切需要您的支持和监督,下面将陈毅中学“作业超市”制度向您介绍如下:

“作业超市”是指学校推出的供学生和家长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作业的作业布置方式。具体如下:

一、设置家庭自习(具体设置见后面附件)

二、教师提供选择性作业(作业超市)

相关教师在本学科有家庭自习时向学生提供选择性作业。教师必须提前在《作业超市设计本》上设计不超过30分钟的作业,并亲自做一遍,确保作业适量、合理。设计完成后,填写《陈毅中学作业超市作业设计审批单》,一式两份报级部审批,一份级部存档,另一份交班级作业超市负责人。无自习时严禁教师提供选择性作业。

三、班级作业公示

班级作业超市负责人当天要把级部审批后的作业公布在班级博客上,无公示作业一律视为违规作业。

四、学生和家长根据班级公示作业和自身情况利用自习选择完成任务

学生和家长根据学生当天学习和身体情况,可以选择“全部作业”、“三分之一作业”、“一半作业”、“零作业”。无论学生选择上述何种情况,家长只要在《作业超市家校联系记录本》上签字认可,学校均视为完成自习任务。

五、学校监督

                                                                                 

                                                                     陈毅中学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陈毅中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      首先欢迎你们来到我们中二班这个大家庭。本学年由黄老师(班主任)、刘老师(教师)、和孙老师(生活老师)三位…阅读全文

2、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真诚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了让广大学生家长更好地了解教育发展动态,从今年开始,我们将每学期组织开展…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