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年级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29 0:20: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致一年级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一年级的小朋友:

 曾经在一堂课上,我请小朋友们形容自己“有多热”,小朋友们的回答如下:

 “我热得要脱水了。”

 “我必须尽快往家里走,因为我感觉我要是在路上呆太长时间,我就变成荷包蛋了。”

 “我热得要变成蓝色了!”

 等等!

 热得要变成蓝色了?蓝色不是代表着清凉吗?我向如此回答的男孩表达了我的疑问。

 “可是蓝色的火苗比黄色的火苗温度高啊。”男孩迅速回答我。

 我的心中先爆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啊!”

 接着是一声非常赞叹、非常服气的“哎!”

 

 你们对世界有着自己独特的观察和理解,但是大人有时并不见得能迅速领会。

 这时,需要你们对大人有着更多一点的耐心。

 这个世界没有100%的好事,大人们虽然个子高,但这也意味着他们蹲下来看蚂蚁搬家、蚯蚓松土、毛虫羽化不是那么的容易了。大人们虽然读过很多的书,上过很多天的学,但这些并不一定能让他们变得更聪明,有时会让他们更加自大,而错过了这世上许多美丽动人的风景。

 有一套非常好玩的书叫做《晴天有时下猪》,书中的那个世界简直乱了套啦,成千上万的猪从天空中下下来变成了“猪雨”,拧开水龙头,没想到却成了“猪”龙头,大大小小的猪从龙头里跑出来;打开衣柜,立刻,许许多多的猪从衣柜里蹿了出来……写过这本书的作者还创作过好些有趣的故事,比如一个男孩办了一份吹牛的假话报,假话报上写着一个女孩的头上会长出郁金香,但没想到这个女孩的头上真的长出了郁金香还笑眯眯地来道谢;比如一天男孩的家里来了一个奇怪的男人送了他们一个搬家机器人,他们一家拿着这个搬家机器人,一会儿搬到了树上,一会儿搬到了底下,一会儿搬到了百货商场,一会儿搬到了美国自由女神像的头上,更好笑的是,之后他们还搬到了钱的世界里,搬到了电话的世界里,自然都是一团糟,费了好一番周折,他们才算重新回到原来的家。

 这些故事在有些成年人眼中估计傻得冒烟,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们看得会前仰后合,但是这确实是精彩至极的故事,为什么?第一,因为它给人们带来了快乐,而快乐就是一种力量。第二,有谁会想到打开水龙头会有好多猪冲出来呢?人人都知道搬家,但从没有人想到搬到钱的世界里。而这些想法却在作者的脑袋中诞生了,诞生后他也没有觉得自己太傻,而是把它们变成了故事。所以小朋友在读他的故事时,不仅可以收获快乐,还能收获看不见的勇气。

 这些故事的作者叫做矢玉四郎,矢玉四郎说过:一定要学会把自己的感觉、想法说出来。一定要把自己的胡思乱想说出来。就是被人嘲笑、让人生气也不要紧。

 尽可能用心、用眼去观察,尽可能地去想象并表达出来,这就是你们这一年最重要的事情。

你们的朋友:陈大猫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致一年级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李小璐:    你好!   我是济南市文庄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张萍。我今年十二岁了,我喜欢数学,知道为是么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我的爸爸、妈妈…阅读全文

2、春节将至,白山交警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历年春节期间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期,特别是农民朋友走亲访友、农闲赶集购物活动频繁,农村地区货车载人、…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