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丈夫靳白雨的一封信

时间:2017/5/1 0:18:3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丈夫靳白雨的一封信

老靳:

虽然彼此仅隔千米,但我还是想给你写这封信。从新婚军嫂到中年军嫂,我们一起走过了23年的人生旅途。和你携手走在这条军旅路上,感觉爱在左,孤单在右;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

一个肩膀,两份重担。选择军人需要勇气,更需要奉献。年初,母亲生病刚住院,你就回部队了,虽然你只在家呆了3天,但我很知足;母亲做手术,你说部队离不开,你没来,我就替你在家属栏签了字。我的床边有你的照片,母亲身边有我,你尽管放心吧!

你喜欢基层,从指导员、教导员到主任、政委,你老说自己离不开基层,离不开那些可爱的兵。我们俩却总是聚少离多。我知道,也懂你的心。但你却不知道,有时候我是多么想变成你带的兵,哪怕最普通的一兵都行。如果真是那样,该多好啊!从早上出操到晚上熄灯,我可以有超过10个小时的时间注视着你,一起在连队食堂吃饭、聊天,一起在烈日下查隐患、排故障。偶尔能看到你因为饭菜不合官兵口味,对司务长板着的黑脸,还能看到你为官兵加油打气的笑脸。即便是双休日,我至少还能有1天时间见到你,一起打打球、聊聊天、逗逗乐。

我嫉妒过。因为你爱官兵已超过了爱我。以前住在市区,部队在乡下,真恨不得自己有一双翅膀,能飞到你的身边陪伴着。你当上政委后,我们把家搬到了部队家属区。可没想到我还是“孤家寡人”,你早上出门时我还没醒,晚上你回到家时我早已睡下,你还经常因为加班睡在办公室。虽然同在一个院子,家属区和办公区也仅有千米之隔,但咱们还是见不到面。即使好不容易等到你回家,你的话题也离不开工作,什么新飞行员训练、中队筹划洗漱间改造、某某同志恋爱问题……你满脑子都是部队的事。

我担心过。你放着部队公务车不用,总喜欢骑着自行车下基层。夏天还好,一到冬天下雪,你就靠两条腿走着,在各单位来回转。本来风湿就很严重,还要深一步、浅一步地走,你怎么受得了?有时我也会悄悄跟着你,看久了,那深夜独步、踏雪长行的身影便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里。想一次,心就像被割过一下。我知道,你有自己定的原则:“让官兵听不到电话,看不到车灯,听不到车响”,但我只希望,你的原则能不能在冬天下雪的夜晚稍微松一松……

我埋怨过。2005年12月,一次周末下大雪,你非要回部队与官兵一起扫雪,我说,难道缺了你靳白雨,部队就扫不了雪了?可你还是回去了;2008年11月,部队夜航训练,你整整1个月没回家,而我也因为扭伤脚踝在家里躺了1个月……青春已不再,岁渐长,心事重,我们都已经年过40,可还是一个家、两口人,到现在都没有进行过系统性的身体检查,孩子也在等着咱们。

老靳,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更理解你。那次去连队,一名战士对我说:“嫂子,政委是我见过的最接地气的领导。”原来,那次你到基层检查,这名战士的被子叠得不好,感到很不好意思。可他没想到的是,你什么也没说,弯下腰,打开被子,铺平、压实……当天晚上,这名战士对战友说:每天要多努力一些,明天一定把被子叠好!虽然简单,但这名战士朴实的话语解开了我心中的疙瘩。你对我的亏欠,都补在了这些战士的身上,我为你感到光荣,也为自己感到骄傲。每当看到你立功受奖的奖章,我就好像在分享自己的军功章。都说“忠孝不能两全”,但我坚信,我对家庭的尽心尽力,一定能换来你对部队、对官兵的尽职尽责。老靳,多保重身体,希望我们早日能有自己的孩子。

妻 宋宇宏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丈夫靳白雨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刚:       你好!再过几天便是你的生日了,我该如何跟你过呢?曾经就此次生日跟你商讨过,而你因为忙说不要铺张了。我理解你,那么到了那天,如…阅读全文

2、老靳:虽然彼此仅隔千米,但我还是想给你写这封信。从新婚军嫂到中年军嫂,我们一起走过了23年的人生旅途。和你携手走在这条军旅路上,感觉爱在左,孤…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