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侄女给她妈妈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18 0:17: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外侄女给她妈妈的一封信1200字

亲爱的妈妈:

您好!

现在的孩子,对于父母的职业、操守、行为准则等等,多不认可,姑且叫做代沟吧。可是,对于你,我却是衷心的佩服和由衷的骄傲。

妈妈,每当得到你的表扬和肯定,我总是乐不可支的。由此,我也想表扬表扬你,可是我说不出口。借此机会给你写信,权当对你的表扬吧。

妈妈,你知道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吗?估计你一下子想象不出来。那么就由我细细道来。

你是军医。由此说来,你既是一名解放军战士,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军人,保家卫国是你神圣职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也是你义不容辞的义务。当你穿上军装,我觉得你飒爽英姿;当你穿上白大挂,我觉得你飘飘欲仙。因此从小我对你的职业、仪态就有一种敬畏感。

当然,仅有这些,还无以形成我对你的骄傲感。

汶川大地震时,一声令下,你随队赴北川救灾。那时我还小,我真不想让你离开我。你对我说,“灾区有许多象你一样的小朋友负伤了,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他们就有可能终生残废甚至死去。所以,妈妈必须义无反顾地去救灾。你和爸爸好好地呆在家里,不许淘气,妈妈每天都会给你打电话的。你可要给妈妈报告好消息哦!”你头也不回地救灾去了。救灾时,历经险情。回来时,我看你黑了,瘦了。我迫不及待的扑到你的怀里……你脸上洋溢着的,既有合格完成任务的欣慰,也有终于举家团圆的幸福。

昭通市巧家县地震,你又救灾去了,一去又是几个月……

一段时间,只要有空你就往罗平跑,去看望外公、外婆。我对你的意见大了去了。外公、外婆不是有舅舅们照看着的吗?你瞎操什么心!你看我老大不高兴,问我:

“你想不想妈妈?”

“想!”我大声说,“所以才不乐意你老离开我”。

“我也想妈妈啊!”你说。

对你的话,我虽然没有完全明白,但我无话可说了。继之,你又给我讲了许多“儿行千里母担忧”、“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百善孝为先”之类。虽然当时我理解不深,但慢慢地我明白一些了。

去年底,你在微信上看到,工人医院住着一位昭通市镇雄县的白血病女患者,因为家庭十分困难因而陷入绝境。你带着我乘公共汽车展转曲折找到了那个娘娘(女患者),向人家捐了几百元钱。你们的谈话我都听到了,她一个疗程要几万元,你捐几百元杯水车薪能起什么作用?因此,回到家我就报怨你,(自己)耽误几个小时时间对人家帮助又不大,何苦呢?

看我牢骚发够了,你对我说:

“如果看到微信的人,大家都能力所能及地献出一份爱心,娘娘(女患者)就有救了。推而广之,这个社会如果每人都能‘爱吾爱以及人之爱’,那么这个社会就大有希望了。来,我们把这条微信发到我们的朋友圈去,让更多的好心人为娘娘捐钱去。”随后,你又给我讲了讲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甘罗十二岁当秦国丞相的故事,以及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

妈妈,你的话我还是没有完全明白,但大致的意思我是明白的。

总之,妈妈,我为你骄傲!

报告你一个好消息,我当上班长了!

我知道,你养育我不容易。所以,我决心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努力锻炼身体,加强道德修养,今后走向社会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妈妈,总有一天,我要让你对我感到骄傲!

 

 

 

                          你的女儿   杨斐然

                            2014年5月5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外侄女给她妈妈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妈:   昨天下班后去接小米儿,从保育园回到家孩子临时变卦不和我洗澡,我就先去家附近的那个大超市买纸壳箱,打算邮寄东西。那个超市里家常东西可多了…阅读全文

2、亲爱的妈妈您好:您的脸在岁月的无情中刻下了沧桑的烙印,那是苦难岁月留下的一个记念。您含莘茹苦地养育了我。一提起想起往事,母亲总是先沉默,接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