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11 0:17: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爸爸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

儿子:你好。

爸爸以前几乎没有给你写过信,我们父子之间只是偶尔的口头交流。在家时,爸爸经常把你拉到镜子前和爸爸比身高。——儿子长到爸爸肩膀了,儿子达到爸爸耳朵了,儿子几乎和爸爸平高了——儿子长高了,儿子你长大了。

从你小学开始上学,到广饶实验中学你上初中,爸爸参加了你的许多次家长会。每个班主任老师对你的点评,爸爸都记忆犹新。每次家长会回来,爸爸感觉到,你是在忐忑中迎接班主任老师及爸爸、妈妈对你的点评。我记得广饶一小你的李小云老师对你的点评“李春明人很聪明,就是上课听讲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差”。以前的李春明没有找到好的学习的方法,没有树立起自信,学习成绩不理想,你也很苦恼。爸爸感觉到你以前的学习是被动的。

从2010年8月30日,把你送到稻庄实验中学上学,已经1个多月了,你这一个月的表现和变化,爸爸感触良多。

初上稻庄实验中学时,你回家说“稻庄实验中学的节奏快,学习氛围浓厚,就连班上倒数第一也不闹也不玩。爸爸庆幸给你找了一个有浓厚学习氛围的好的学校。

在稻庄实验中学上了一段时间后,爸爸感觉到了你的变化:在家吃完饭,不是和以前一样先磨蹭一段时间,在家长多次催促后,才不情愿的进入自己的房间学习。现在是学习成了你的自觉主动行为,星期六、星期日早上六点前,你已经起床开始了学习,一吃了饭,就到自己房间学习,自己认为还有很多不会的东西,需要抓紧学习掌握。星期六、星期日把你从稻庄实验中学接回来,你说的最多的是学校的学习情况……,爸爸感觉到你已经喜欢并适应了稻庄实验中学快节奏,浓厚学习氛围的学习生活。

阶段抽测后的家长会,爸爸感受到稻庄实验中学整体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感受到稻庄实验中学老师高度的责任心,爸爸感受到老师对你的关爱。阶段抽测回家后,你谈的最多的是你的差距,你在找问题了,你有了崇拜的老师和学习的榜样。从你的眼神中爸爸、妈妈看到了你的自信。

在稻庄实验中学你对学习感到压力时,爸爸曾和你说过“你要和过去的你自己比”,在稻庄实验中学你能坚持住,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快节奏就是进步。一天进步一点点,半年后和以前的你自己相比就是一个大进步。

爸爸通过了解知道你的班主任老师,是个最负责任的好老师,你的同桌是一个乐于助人且学习非常好出类拔萃的学生。你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和学习环境。

家长会上,你的学习小组长西曰录说你经常向他请教问题,你自己也说晚上睡不着时,脑子回顾一下白天不会的问题,也去请教西曰录,这是好现象。“晚上睡不着时,脑子回顾一下白天不会的问题”,爸爸感受到你在开始寻找学习的窍门了,爸爸曾听一位高考状元说过:他晚上有“放电影的习惯”,就是晚上躺下后,对白天学过的东西,在脑子里快速过一遍,加深一下记忆,过滤中发现不会的,马上再看书巩固或第二天找老师解决。遇到不会的问题,你要先静下心来自己思考一下,再去请教同学或老师。

爸爸相信你,在稻庄实验中学学习,你养成的是好的学习习惯,收获的是自信的眼神,通过自身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逐步达到一个又一个人生目标的成功。

李春明,爸爸相信你,你是进步的,你会成功的。

李世宏2010年10月7日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爸爸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     你好!     这是老爸给你写的第二封信,你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录取了临川教育集团,你为父母争光,是父母的骄傲。老爸一直认为你是一…阅读全文

2、亲爱的我的宝,元元: 首先很抱歉,妈妈又一次的打了你,因为妈妈想不通,为什么教了很多遍你还是不会读,刚开始妈妈怀疑是没有教好你,但是后来妈妈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