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

时间:2016/3/2 0:18: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大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

亲爱的女儿:

你在丹东过得还好吧,你脸上的疙瘩都下去了吗?我知道你老爷、姥姥是最疼爱你的,可他们都七十多了,你可要懂事,不要任性妄为,给他们添乱,惹他们生气。

关于你是去师DA上大学,还是去复读,多日来,我和你妈一直很纠结,举棋不定。今天,我和你妈今天冒雨去了XX中学,情况一般吧,没有见到班主任。

是复读,还是上师DA,无论你如何选择决定,我们都坚定地支持你,我强调的是你自己的决定,你自己的选择,而不是别人的,因为你已经长大,应该有自己的思想,自己对问题的态度和看法!

说心里话,我不太支持你复读,我所接触到的人也几乎异口同声地反对复读,原因有三:

一是师DA这个学校本来不错,名气很响,师范类的计算机学院我认为也不是太差,要知道计算机现在将来都不可或缺。也许是我思想太过保守落后,我认为女孩子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挺不错,也挺荣光的。当然,上学和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相等,有资料表明,现在学医的又近半数不从医。

二是我认为你今年的发挥基本正常,没有太大的失误,只是今年的分便宜了点。X某某在X中上的,也不过612分,比你的还少呢?你的语文、外语、数学考得基本到顶了,唯由理综少了。但我认为理综提分,不是想象的那样容易,就算是明年长三四十分,又能怎样呢?刘某某650分不过走的华北电力(保定),厦大都没敢报,就算是勉强进了,专业也只能调剂呀!厦门大学今年655分,我预测她的金融专业最少也应该在670分以上,难呀!

再有,复习一年,慢慢三百六十五天,太难了,尤其是在高压之下,那是需要上刀山下下火海的,需要百倍的努力,千分的付出。知女莫若父,我知道你是要强的,是不服输的,但十年寒窗,经风历雨,谁不盼凤凰涅槃,谁不愿早日登科,脱离苦海?谁又能说清一年后的变化呢?我揣度你要复习,可能是虚荣心作怪,放不下面子,芸芸众生,谁没有虚荣心呢?我理解,可死要面子活受罪,值吗?也可能是你考虑学费的事儿,认为学费都已经交了,不去对不住我和你妈。果真如此,你大可不必,学费是可以退的,再说钱总究是次要的。

啰嗦半天,我只是希望你能正确面对你人生的第一次选择,认真思考,慎重选择,真真切切说出心里话,毫无杂念地表达你的真实的想法,积极而勇敢地去面对挑战,启航人生!汪国真说得好: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亲爱的女儿,人的一生会面临许许多多的选择,是选择就会有取舍,就会有得失,但既然选择了,就不应也不能后悔,唯有执着前行了!无论你如何选择,我和你妈都是你坚定的支持者,为你祝福,为你护航!                                 

                                      父亲:艳阳天

                                  草于2014年7月21日夜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大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童儿: 你好!不停的雨呀似乎特别理解你们的辛劳,在六月天也那么缠绵不断,使原本应该炎热难耐的夏季变得凉爽了不少,这也正是你静心学习的好时…阅读全文

2、亲爱的闺女:在当下这个信息和科技如此发达的年代,每天都因为忙于工作、事业以及大人们的应酬而疲于应对,每天都被短信、微信、微博以及Email碎片化,…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