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八)

时间:2015/8/14 0:19: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八)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3月是我校学雷锋活动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学雷锋活动主题,拓宽和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形式,结合“中国梦”系列教育主题,我校决定三月份在全校广泛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促使少先队员向雷锋那样,从小树立远大目标,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现将本活动方案告知家长,请家长配合监督检查。

第一阶段:宣传学习阶段

一)营造学雷锋氛围

1、各中队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班队会

2、利用周一升旗仪式进行学雷锋动员。

3、学唱歌曲《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二)了解雷锋

观看有关雷锋的电影、读雷锋故事、摘抄雷锋日记。

第二阶段:体验实践阶段

1、将爱心献给社会,开展“日行一善”活动

动员步行上、放学的同学每天在上学的路上主动捡取垃圾。乘坐校车上、放学的同学每天主动捡取校园杂物。

2、将爱心献给妈妈,开展“爱心献长辈”活动

以“三八妇女节”为教育契机,开展“爱心献长辈”活动。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夸夸自己的妈妈,并为妈妈写一封信或做一张贺卡,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帮妈妈洗碗、洗衣、洗脚、捶背、做一道可口的饭菜等)。

3、将爱心献给地球。开展“爱校护绿”活动

结合“3·12”植树节,开展“爱校护绿”活动。主要内容为:

(1)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抛垃圾。

(2)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不随便踩草地。

(3)节约资源,不随便浪费水、电。

(4)积极参加各项有意义的绿化、环保活动。

4、将爱心献给他人, 开展“手拉手”、“一帮一”扶困助学活动。

为了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提高学习成绩,每个中队组成学雷锋志愿小分队,开展“手拉手”、“一帮一”扶困助学活动,用先进带后进,互帮互学,共同进步。每个学雷锋志愿小分队要制定帮扶计划、记录帮扶过程,最后小结帮扶心得体会并在中队交流。

5、完善自我,开展“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活动

(1)像雷锋一样珍惜时间

(2)像雷锋一样勤奋学习

(3)像雷锋一样勤俭节约

6、开展“我与雷锋精神”征文活动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

1、各中队对本中队的好人好事要有记录并及时写成稿件上交广播站,对表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或在班级博客中进行宣传报道。 

2、针对本次活动,表彰一批优秀学雷峰积极分子、优秀学雷锋志愿小分队

3、各中队做好”学雷锋”月活动总结。 

温馨提醒:根据顺德教育局、卫生局下发的文件,本周四我校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体检,体验报告单已下发到家长手上,请家长注意查看,如果您的孩子身体出现异样,请咨询医生,尽早治疗。

家长朋友们周末又到了,请不厌其烦地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并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祝您周末愉快!

 

聚贤小学

2014年3月14日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八)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     时光飞逝,转眼过去了半个学期,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这半个学期来,我们的孩子们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接…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大家好!欢乐祥和的春节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过去的半学期里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衷心地谢谢您!三年级在…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