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贝的一封信日志(三)

时间:2015/4/19 0:20:40 来源:我爱写信

   苗苗上学一周了。才想起来她的被褥忘了带,成长档案还躺在书橱里。赶紧拿出来,发现还有给我的作业,就是给孩子说的话记录下来。我想了想,写了下面的一段话。

   亲爱的孩子,时间过得真快,新的一年又来到了。看着你慢慢长高,慢慢懂事,慢慢长大,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和满足。亲爱的孩子,谢谢你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我们的生命里也因为有了你而更加丰富多彩。

   宝贝,还有一个多月,你就五岁了。真是长大了。孩子,妈妈给你说几句悄悄话,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这个假期,我最深的感受就是你的小心眼太多,不知不觉,自己跑到旮旯处去默默流泪了。你妹妹从广州来过年,她才2岁,只在家里待10天左右,大家理所应当把更多的关爱和呵护聚集在她身上。可是,你却因此吃醋,委屈,你说大家都骂你,都不爱你,你很孤单。其实,你说这些话多不应该啊。你是姐姐,是主人,你要像大人一样去关心小妹妹,而不是暗自神伤。

   亲爱的孩子,其实,这些也不是你的错。只是你从小受宠太多,关注太多,你一直是大家眼中的太阳。妈妈希望你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把温暖带给更多的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分享,学会关信心,学会爱。

   永远爱你的妈妈。

 

阅读相关

1、记得第一次写信给妈妈是在小学三年级,那时候因为妈妈要和爸爸到广州。那时候的我根本就离不开妈妈,每次都是坐在楼梯那里哭得稀里哇啦的。还记得小时…阅读全文

2、亲爱的爸爸:我知道我给你写的这些,你再也看不到了,但我还是想最后跟你一起回忆我的童年,你知道吗小时你一不在家我就会被哥哥和弟弟欺负,经常哭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