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二)

时间:2015/2/16 0:18: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爸爸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二)

给爸爸的一封信

    您好!

    我虽然只是人海中一棵平凡的小树,却享受着人间最真挚的情感:阳光把我来照耀,为我吹干身子;雨露把我来滋养,为我奉献出甘甜的雨水。我一天天成长,却不想,我头顶的大树虽为我遮风挡雨,却阻挡我吸收更多的养分。我一天天枯萎,枯黄的叶子是我最后尚存的生机。这时一阵狂风过后,我头顶的大树倒在了我身后。我便豁然开朗,贪婪地吸收着各种养分,慢慢地长成了挺拔的大树……

    爸,您就是那阵风,来无影去无踪。什么都没带走,却留下一片光辉!我们在歌颂母爱的伟大时,谁能想到父爱呢?

爸爸,您只是一名普通的白领,高高的个子,胖胖的身材,待人和蔼,嘴角总是向上飞扬。您看上去傻傻的,眼神中却透露出淡定和睿智。您的文笔挺好,我看过您写的文章,内容真实而感人。那篇怀念您小舅的文章,看得我潸然泪下。您亲切又不失严厉。一旦发现我生活和学习中的错误或陋习会毫不客气地批评我。您虽然只有三十多岁,但由于工作原因,天天长时间用眼,眼角布满了皱纹。每每看着这些皱纹我总是百感交集,您为了我们付出的有多少?

   还记得四年级上学期,我被选上参加校田径队,那时,认识了很多同年级的新伙伴。有一天下午。老师让我们围着楼梯跑上几圈。我们个个跃跃欲试争当第一。一开始我跑在队伍的前面,突然一个男生伸出脚将我绊倒。“嘭”的一声我倒在了地上,本能地伸出左手撑住身子。正是这一撑,让我的左手受到重创,一下子肿了起来,疼得让我哭了起来。老师给我抹了药后让我回家休息。一路上我咬着嘴唇,还是难忍疼痛。一到家我便扑倒在沙发上。您见了,连忙询问我的情况。然后拿起万花油轻轻地擦到手臂上,并安慰我要坚强些,眉宇间透出慈父对女儿的爱怜。晚上,我勉强做完作业,躺在床上不觉又发出痛苦的呻吟。好不容易才睡过去。那晚做了一个噩梦,吓出了一身冷汗,惊醒之后跑到您面前嚎啕大哭。您赶紧爬起来把我抱到床上,摸着我的额头,抚摸着我受伤的手臂,为我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告诉我不用害怕,马上就会好起来的。第二天,您早早的带我到医院检查,还好只是有一点点骨裂,其他并无大碍,打好绑带后您才终于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把我安置在家后,又赶紧去忙工作了。看着您远去的背影,心想以后一定要小心些,以免让您为我担忧。

    三年级上学期的一段时间,妈妈到外地工作,只剩下我俩在家。您既当爹来又当娘,每天忙前忙后,不但要料理家务如买菜、做饭、洗衣等,还要辅导我的学习,当然更要忙自己的工作,天天忙的不亦乐乎。圣诞节那天,我说我很想妈妈了,您叹了口气,拿出手机,让我为妈妈发个短信。我说写些什么好呢?您鼓励我用学过的诗稍加修改,写个简单的诗送给妈妈,寄托我对她的思念。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便向您求助。不料,您严肃地说:“凡事要自己动脑子思考,不要依赖别人,长大了你步入社会才会有出息。”我整理了一下思路,终于写了《冬想念》、《感恩》两首诗准备发给妈妈。您这才满意的点点头,竖起大拇指夸到:“写得真好,妈妈看了一定会感动的。”直到今天,我的作文还算写得不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您对我的培养。

    父爱是那阵风,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双手,竭尽全力帮助你。可等你抬头一望,风已远去,无影无踪。默默的呵护着你,却悄无声息。

   爸爸,您辛苦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回报您的关爱!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说顺利!

 

                            您的女儿

                             二〇一二年五月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爸爸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爸爸:   我是迪儿,自从进入初中三年来,我一直都在混日子,一直都在骗您和妈妈。在学习的问题上,我一直都很彷徨,我一直都不能静下心来把功课…阅读全文

2、亲爱的臭爸爸:哎,又被你要求写信了。本来看你昨天的表现这么差,不打算写信给你的;但我一想起上次,在你的百般请求下,我还是坚定的没有写下任何东…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