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800字作文(一)

时间:2015/1/3 0:20: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妈妈的一封信800字作文(一)

亲爱的妈妈:

您好!您的来信女儿已经顺利地收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抓起笔,想把内心的这些矛盾和委屈都一股脑儿地向您倾诉出去。

您知道吗?以前每当女儿在学习上遇到失败和挫折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好朋友在我的耳畔轻轻地对我说:“算了,退一步海阔天空!”没有多少人能在我心潮处于低谷时,给予我重新站起来的鼓励。久而久之,这样的话,似乎真的打磨了我内心的那份炽热和斗志,自己觉得自己都有了几分阿Q了。

可当我看到同学们一个个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的时候,说实在的,女儿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有几分羡慕,又有几分的嫉妒。您是知道的,女儿是个十分执拗的人。虽然在许多人的眼睛里“嫉妒”是个百分百的贬义词,因为它当中充满了勾心斗角,充满了尔虞我诈。可是在我的“词典”里它却并不是个十分可怕的字眼。不会嫉妒的人,才可能是有些不正常甚至是有些病态。然而我很明白,其实,只有“居高”才能“临下”,“登高”才能“望远”,一味的“退却”,又怎能“海阔天空”呢?于是我选择了“嫉妒”,选择了“前进”。因为我终于明白“退一步海阔天空”并不是那样的“完美”,它仅仅是那些懦弱者安慰自己或别人的“圣经”!

然而,前进的道路,并非我所想象的那番平坦。一次又一次由于学习上的事,我的心情歇斯底地难受。又有一次,在林间的小路上女儿独自徘徊了很久很久,淅淅沥沥的小雨浸散了我心中大部分的悒郁,内心只有空脱脱的惆怅。我想到了家,想到了您……雨水在我的脸上划出了一道道清凉……可我并没有退却,因为我相信:倘若有路,又何惧路途遥远!

亲爱的妈妈,有时候我真的挺讨厌这种到处充满“火药味”的生活。您是知道的女儿喜欢野鹭孤鹤般的襟怀,羡慕闲云流水的放逸,崇尚天马行空似的意境。真的很希望自己能随心所欲地好好地为所欲为一番!我时常感觉自己宛如一本外观朴拙,内容却庸俗不堪的书,似乎总是在刻意地建构一些感动或不朽,总想远离灵魂的尘嚣,心却仍在“红唇绿酒”中凝眸……

可是妈妈,偏偏女儿既是那样的坚强,不肯服输;又是如此的孱弱,一蹶不振。很多时候我想放弃,却又总是放不下,我的内心孤独极了,也矛盾极了。我无法抚平自己深深的怅惘与自责,就像走在门前的那条长长的柏油马路,却总给我一种碦脚和陌生的感觉……

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我真的很难做到折中。亲爱的妈妈,您能告诉我应该如何去做吗?

期待着您的回音!

 

                                                   

 

 

 

  想念您的女儿:

                                                       2006年6月5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妈妈的一封信800字作文(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妈妈:您好!妈妈您对我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您还记得在那一个寒冷的冬天的夜里发生的事吗?在那个寒冷的夜里,整个村庄都好像陈顺在冬爷爷的怀抱里…阅读全文

2、亲爱的妈妈:您好!在我提笔给您写这封信时,我们还在“冷战”着,中间竖着一堵厚厚的“柏林墙”。但是,当您看完这封信时,无论如何,请您原谅我。此…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