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爷的一封信500字

时间:2012/12/25 0:17:35 本文由张大雄投稿,指导教师为:全椒县东王小学 稻草人老师

又是清明,不能回去看您,愿这些文字,随着四月的春风,飘出纸张,飘入天国_________题记。

四月的春风戏耍在新萌芽的柳枝里,发出“呲-嚓-”的声响,唤起了我对您的思念。想起小时候,您告诉我这是春娃娃发出的“春天来了”的讯息。是的,春天来了,却再也听不到您富有阅历的声音了。

爷爷,您答应过我的,每当收到春天讯息时,您就会从乡下跑来看我,您是向来不肯失约的。您来了,正在看着我呢,对吗?

曾经,我和您一起在柳树下嬉戏,听着柳树发出的信息,我们说着、笑着、喊着、跳着。我们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谁输了就要吃下一颗没有成熟,又酸又涩的大山楂。不知怎的,总是我输。我用力挤弄着小眼睛,装模作样地用门牙铲下一点点,然后趁您不注意,把山楂扔掉,您发现了,就又拿一颗大山楂跑在后面追我,让我吃下去,我绕着柳树,一圈又一圈,仿佛不知疲倦的跑着。一封信您年事已高,追不上我,还累的弓着腰,抬起头看着我,用一只手捂着肚子,气喘吁吁。我看见您滑稽的动作,笑得前仰后合。

那时,我是多么不懂事啊!那青涩的山楂,现在似乎也变甜了。多希望您能再拿着山楂追着我跑啊!哪怕吃掉一颗、十颗、甚至一百颗酸山楂都可以,但,只是个梦了。

在您归西之前,我却没能去看您最后一眼。现在,我也只能看到,那嵌入墓碑中的黑白照片。这是我终身的遗憾。

愿这些文字,随着四月的春风,撒入您的心里。

爷爷,我在人间等您。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尊敬的、亲爱的吴良镛院士,      见信好。首先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当您9月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作《志存高远,身体力行》的报告时,我也是台…阅读全文

2、尊敬的市长爷爷:我是永川区红专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永川区政府在城镇街道的绿化和休闲场所的建设方面确实下了很大的工夫、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我们…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