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袁隆平爷爷的一封信

时间:2017/7/5 0:17:4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袁隆平爷爷的一封信

袁隆平爷爷:

您好!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在课堂,我们常常能听到您的名字,您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为中国粮食问题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物。我十分敬佩您。

您的灿型杂交水稻研究曾获得过中国特等发明奖;湖南省委、省政府还授于您“功勋科学家”的荣誉称号;中国发现的一颗小行星也被命名为“袁隆平星”;你还获得了“科学奖”等国际奖励和荣誉称号,真是数不甚数啊!

然而,在中国科学院院士选举时,你却没能得到足够的票数,落选了。当记者找到您时,你已77岁高龄了,并仍然还在坚持自己的事业,记者问您的想法时,您说是自己的水平不够。事实上,您是完全可以当选的,是别人的误会造成了您的落选。您没有精精计较,真是谦虚啊,你的这种品行,值得我一生学习。

我们在学习当中也常常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我们应该向您学习,成为一个好学生,好少年,付出努力,获得成功,获得荣誉,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敬祝

身体健康!

嘉兴市文昌路小学501班  陈心怡

2014年2月8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袁隆平爷爷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台风爷爷:您好!您为什么让您的孩子:风神,雨神跑出来玩?您是不是生气了?如果您生气了,我就一定好好做作业,再也不把3+2看成3X2了,不会再惹您生气的啦!您…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孔爷爷: 您好!我是一名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与您相隔着有很远的距离。您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是神圣的教育家、思想家、文学家。  你虽离我们远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