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市政府助学金感谢信

时间:2021/8/21 0:10: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市政府助学金感谢信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

  首先,感谢市政府助学金对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关怀和照顾。我是XX医科大学护理专业10系1011班的学生,我叫XXX。

  我是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今天我怀着万分感激之情写下这封信,希望能够借着这封信感谢国家的打好政策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和扶持,感谢国家给我们发放的奖助学金,感谢在助学评选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

  我出生在枣阳一个环城的一个小村子里,我们村是个美丽而又贫困的地方,但是由于家庭困难,而且父母的年纪也高,身体不是很好,又加上弟弟妹妹在上初中,他们的成绩很好,父母又不忍心把他们退掉。我有好几次想退学,反正家里人手也不够,回家帮助父母干活。父母也为我们这些子女操劳了一辈子,也该让他们休息的时候了,但我跟他们商量时,他们俩坚决不让我退学,他们俩说:只要你努力的学习,把学习成绩提上去,为了能让我们三个弟妹学习好文化知识,将来能过上好日子,宁愿自己多吃苦也值得。社会在发展,对于一个家庭贫困的家庭来说培养一个大学生是多么的不容易,有说不完的泪水,我依旧能够听到父母心里的那份担心——大学的费用多高呀?特别对于我这样一位来自农村的学生来说,有的时候不得不暗暗伤神。

  社会在进步,XX年的物价上涨好快呀,转眼2元的东西变成了4元,可是家里的收入还是依旧,这对于一个社会来说是件很普通的事,可是面对承担风险很小的低收入的家庭来说这是雪上添霜。人人都知道物价上涨意味着很多的人要付出更多,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来说面临的可能是退学或者休学……

  现在我家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只是爸妈都在田里辛勤的劳动,让家里的粮食多收一点,多喂几头猪和鸡,去市场上卖,然后拿来给我们交学。这些钱交学费都不够,生活费就更难说了。母亲为了我们的生活费,前一次星期六我回去了一次。我晚上七点钟才到家,当我到家的时候我问父亲:爸,妈到哪去了,到现在还不回来爸对我说:你母亲呀!为了你的生活,为了多养几头猪,能养得胖些多卖点钱去供你和你的弟妹学习,每天都去找猪草直到天黑才回来。爸爸说这时的时候大概要到8点钟了,年纪已高的妈妈才背着一大筐猪草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赶快从妈妈的背上把篮筐抱下来,篮筐了猪草很重,连我都很吃力,况且母亲的年

  纪又这么高,我又想到了退学,但得到了助学金,心中又升起了一线希望。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和学校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们的直接是人民币,这不紧紧是金钱,这更多的是代表国家和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贫困的大学生,对于我们这样的大学生学校和老师也是同样的关注。——于是提笔向各位尊敬的领导写感谢信,感谢你们让我有继续学习的机会!

  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关注,并且给予我们实际的帮助。在这深深的表示感谢,向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贫困的学生会被遗忘在教室的角落。真的有时候我都没有胆量去面对老师,老师的热情有的时候真的让我感到害怕,有的时候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是学校及老师们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他们关爱,我们是学校整体的一部分而不是被遗忘在角落的垃圾。

  此致

  敬礼

  致谢人:

  xx年x月x日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市政府助学金感谢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临西县教育局领导: 你们好!转眼间,我们河北师大顶岗实习生到达临西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在县教育局领导和各实习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阅读全文

2、可爱的小朋友:   本人今天在火车上不慎将钱包丢失,里面有现金千元,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在本人未察觉到的情况下,刘*能小朋友将捡到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