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副会长自荐信

时间:2020/4/2 0:09:3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竞选副会长自荐信

尊敬的指导老师、师兄师姐:

您们好!我是我们红十字会外联的干事钟寿禄,来自财税学院09级财政二班。首先非常感谢指导老师和师兄师姐给我这次竞选机会,使我能够锻炼自我、展现自我,获得一次难忘的经历与体验。

这一次我竞选的职位是副会长。通过参加这次竞选,我希望能在未来继续为我们红会服务,参与红会的建设,把它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借此提升自我的能力、胆量,另外,我也能从竞选中学习如何做好一个领导者,提升自己的领导才能,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为以后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累积经验。

在红会里的这一年,我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通过这些经历,我觉得我自己学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生活阅历变得丰富了。在红会里我感受到了我们大家庭的温暖和红会的合作氛围及团结的文化。在一系列的工作与活动之中,例如健康周活动、献血活动等大型活动和一系列的小活动,虽然组员来自不同的部门,但大家都合作无间,没有门户之见,一起努力将工作搞好,我也通过这些工作、活动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更加培养、提高了我的合作、协调能力和团队精神。我想在红会里发挥自己的才能,大展拳脚,发展红会。这个大家庭和良好的社团氛围,也是我希望留在红会的另外一个原因。

一切成绩和挫折都代表过去,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既然我站在这个竞选的舞台上,过去的一切成与败都会变成我竞选的基础与资本,我一定会尽我所能来参与这次竞选,无愧自己这一年在红会奋斗的成果。副会长是一个充满挑战、机遇与困难的职位,身为副会长,协助会长做好红十字会全局工作决策,对部门工作进行协调、指导;协助会长分管一定数目的部门,统筹、调查、指导部门的具体工作;要带领自己的部门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并且要做好与老师及其他社团的沟通交流工作,身上肩负的担子一点都不轻,可谓责任重大,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任何人都要在适当的位置才能真正发挥自己的所长。我之所以参与副会长的选举,主要有这几个原因:

1、我对工作的热情与负责。我想这是必备条件,也是首要条件。毛主席曾经说过一个没有责任心和对工作没热情的人我是不敢信任的。在红会大家庭的这些日子里,我对每件事都很认真负责,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我有着绝对饱满的热情和责任感。

2、我这一年来不仅在外联工作并且参与我们红会组织的各项大大小小的活动,对我们红会是非常熟悉,对它的运作方式和所进行的工作有相当深入的了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假如我成功当上副会长,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在外联的干事经历和对整个红会的熟悉有助于我开展工作,减少失误,少走弯路;同时也可以将自己过往有益的经验分享给干事,促进他们的成长与发展。以前高中和初中的班长锻炼也积累了很多组织和领导经验,也会对我的工作起一个很大的作用。

3、成功策划我们的品牌活动(健康周),并成为负责人,这次机会让我了熟悉各个部门的工作和熟悉各部门的干事,并有了一定的经验。这是别人没有的,也是我比他们有了这样一个基础。后来我也组织了一次跟会计青协合作的戏剧,并取得了成功。我想这也是我们以后跟其他社团发展的大好时机。

4、最后我希望能通过担任红会副会长来提升我的做领导的经验,学习管理的艺术,为以后累积经验。

基于以上原因,我觉得副会长这个位置符合我的个人实际情况,因此我想参与这个职位的竞选。

我既然竞选这个职位,我就会不惧一切困难、一切风浪,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在困难中提升自己。借用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竞选时的一句话“我会做好这份工”来作为我的竞选承诺,同时把它作为我的竞选口号。

   “做好这份工”一点也不容易,想要做好它,就必须先对“副会长”这个职位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和了解,知道这个职位是做什么的,认清自己的职责。通过自己所听所闻和在红会的工作,我对这个职位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副会长协助会长做好红十字会全局工作决策,对部门工作进行协调、分管一定数目的部门,指导部门的具体工作,并及时向会长汇报,监督会长对各项职能的行使,必要时提出科学建议。这些都是副会长的职责所在。所以我对副会长这个职位的认识主要有以下这几点:1、平时坚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这是作为副会长必不可少的,也是最基本的要求;2、有管理能力,即既要管理好自己的部门,让各个部门自觉服从自己的工作安排,又不能高高在上,盛气凌人;3、做好本职,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4、要有大局观,注意团结,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的开展; 5、在部门中起带头作用,以身作则;6、加强与和其他社团的合作特别是为会员提供更多的义工义教的机会。当上副会长后,就要面对许多艰巨的任务。这个任务非常艰巨,并非一蹴而就的。通过这一年的工作与实践,特别是健康周的经历,我如何建设红会有了一个初步的想法与认识。

    1、记得蔡老师说过:“一个社团不是在乎其规模大不大,而是是否符合她自身的宗旨,更好地为我们学生服务。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我们社团也必须遵循这样的精神,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参与社会各种志愿服务及各种应急志愿服务,协助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等工作。所以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同学才是最重要的。

2、一个社团的发展主要靠人才和踏踏实实肯为我们红会出力的人。所以我们要在招新制度上要加大力度,创新形式,拒绝“光吃饭不做事”的人。在此我建议实行推荐制度,每个部门最多只能推荐3个人,而这些推荐的人也都必须要部长们的考察才能通过。

3、注重干事的医疗知识培训和会员的医疗培训。我认为,作为红会的干事,连基本的医疗知识都没有是不配做一个干事的。这也是我们社团的性质决定的。而对于会员,他们很大部分都是为了学点医疗知识而加进来的。另外培训每个学院生活部的干事,我想这是非常必要的。我曾经跟随医疗部的干事出征医疗小队,但每次去到他们都有自己的药箱,有受伤的情况出现的话他们都是自己处理,而不麻烦我们。我们去到那里就是在那“晾着”,完全没作用,况且他们都没有经过培训,纯粹是经验主义,所以我们培训每个学院生活部的干事,我们就可以一举两得。到最后我们还可以进行大型的医疗知识竞赛,以此作为我们的另一个品牌活动。

4、加强干事们的纪律性。要建设一个有战斗力、凝聚力的红会,除了要有工作成绩,还要使干事们有纪律性,这样才能搞好整个红十字会。若我成为副会长,在纪律建设方面,我打算建立一套部门例会或活动出勤记录制度,无故缺席不请假者会被记名,当月记名达到三次以上的会取消“优秀干事”的评选资格,并会影响到将来的竞选。

5、权衡各部门的工作,让各个部门的干事都有事做,尽量做到人人来到红会都能学到一点东西。

6、建立一套完善、明确的红会自己规章制度,让大家都有一套可以遵守的行为准则。这个准则应包括奖惩措施、“部门之星”评比标准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这个制度形成一种竞争与合作的风气来保持干事的积极性。但这些都要符合实际情况和需要,易于操作和执行,让大家自觉遵守,完善整个部门的运行。

7、加强与其他社团的联系。因为本身我们红会还处于正茁壮成长的时期,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完善和借鉴其他社团好的经验,借助外界优势来帮助我们发展,也以此可以扩大红会的影响力。记得很清楚,在健康周期间由于我们缺少帐篷和活动板,活动无法进行,会长以她与其他社团的关系借到了这些东西,使我们的活动顺利进行。那时,我感受到了社团合作的力量。特别是与青协合作交流,我们红会有400多的会员,然而我们却没有给他们提供足够的当时我们承诺给他们的义工义教的机会,我想通过这样的合作,为我们会员提供义工义教的机会。上个月与会计青协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8、完善红会的“硬件”设施。即现在我们的活动都是要“依靠”别人,如桌、椅、帐篷之类的,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我们的活动举行。若我竞选成功,我会着手购置这方面的设施。这也要外联的干事好好好加油。另外外联拉赞助拉回来的物资由外联部保管,以保缺失。

9、建立一套部门工作反馈制度。这个制度主要用于多部门的合作之中,发挥类似于监察的作用,通过及时搜集参与合作工作的干事、部长对工作以及合作成效的建议,向参与的各部门提出改进意见,反馈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完善红会的工作。另外进一步加强各个部门的交流,这也是建设我们和谐红会的要求。

10、继续与“自然之友”合作,我想这不仅是为了我们社团的外交,更是为了保护我们环境,保护地球,更与我们的宗旨相切。

以上的这些是我个人不成熟的看法和想法,但除了以上这些,我认为我还要完善自己本身。要做一个合格的副会长,还需要具备应有的个人素质与条件,才能做一个称职的副会长。我觉得,想要当好副会长的前提,是从律己、增值自我做起,否则就无以谈论建设红会。假如我当上副会长,要“做好这份工”,我个人认为必须要具备这些条件:

首先是要提升自己的沟通交际能力与技巧。虽然这一点我是不错的,而在红会的实际工作中,这个又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作为副会长,要经常接触不同的人,例如指导老师、部门的干事与部长等,经常要与他们进行交流,商量工作分配等事宜,方方面面都要搞好关系,言谈举止都必须得体,否则就会得罪人;同时,与干事保持良好的沟通更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善于沟通就有利于团结,了解干事们的想法,聆听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的需要,协助干事们解决工作上的困难,良好的沟通技巧有助于拉近会长与干事之间的关系,不让干事觉得会长高高在上而不敢接近,这样达到最佳的沟通效果,避免内部矛盾的产生,团结整个红会;而且,在实际工作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或者出现工作失误,这时就需要良好的沟通技巧,不能一味地发火训人,而是要将自己的意见委婉地告诉对方或干事,让对方易于接受、领悟并付诸实践,共同解决问题,避免再出错,提升工作效率。

其次就是要不断进步,共同成长。作为副会长,时刻要为各部门和干事着想,面对很的事情与挑战,想要自己的红十字会进步,首要条件是自己不断进步,而且进步速度、幅度都要比别人快,在实践中积累的东西要比别人多,起到以身作则的作用,以行动去带动干事们进步;平时还要和干事们多分享自己的经验、感受,促进大家共同进步,这样才有助于推动红会的发展。

第三,时刻严谨地对待工作,并且首先严格要求自己。没有任何一项工作可以视作儿戏,都必须以十二万分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若我成为副会长,我会先从自己抓起,严格要求,认真对待每项工作,以身作则,在红会中起带头作用,因为不严格律己就无以律人;在部门的每项工作中坚持向干事灌输严谨的思想,对他们的工作严把质量关,不马虎大意,在提升干事们的工作能力、水平之余,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脑海中牢固树立严谨缜密的精神与态度,这样对他们、对红会的未来都很有好处。

第四,以朴实的行动来树立形象。作为副会长,必须要树立自己的威望,让干事们乐于听自己的指挥。“再多的豪言壮语也只不过是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威望不是靠嘴巴吹出来的,而是以朴实行动来树立的。作为副会长,平时就要用实际行动来带动大家,以自己认真的工作态度来感染大家,让各部门形成认真对待每份工作的氛围。

我们的红十字会从03年成立至今,已经取得了相当傲人的成绩,我们从师兄师姐手中接过红十字的棒时,我们还要继续借鉴你们成功的经验,同时进一步完善红会,所以,我们不仅是守成者,而且我们将会继续扮演开拓者的角色,为我们红会的未来铺路,为我们的下一届干事们做好示范与榜样,促进红会不断进步、不断向前发展,建设成一个有广商特色和为学生服务的红会   

我知道,竞选本身就是一个残酷的过程,有甘也有苦,在竞选过程中无可避免要面对失败的可能与考验,此刻我深切体会到当年师兄师姐们竞选的艰苦,胜败乃兵家常事。“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事物都在曲折中上升前进,没有失败就不可能有成功。我很自信对自己说: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应对竞选中的一切挫折与困难的考验,不断调整自我,以最佳状态来迎接竞选!

此致

敬礼

                                                         钟寿禄

                                                       2010-5-13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竞选副会长自荐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贵公司领导:       您好! 我写此信应聘贵公司所要招聘的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相关的职位。 我是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阅读全文

2、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们好!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