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九(2)班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7/7/27 0:17: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九(2)班同学的一封信

同学们:

眼看到了6月14号了,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作为你们的语文老师,在此,我衷心地祝愿你们:满怀信心,争取更好成绩,经受住人生这一次考验,给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三年寒窗苦读,成败就在此一举。可能,结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亲爱的同学,假如,你金榜题名,那么,我祝贺你,因为你没有让自己的青春白白地浪费;假如,你失利了,那么,同学,我也祝贺你。因为,我知道,通过这样的一次人生体验,你一定会成熟起来,学会把握机会。   

有人说,现在的中考比高考还难。的确,因为,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就好像意味着自己已成功了一半,于是,激烈的竞争完全占据了你们的学习生活。你们每天的唯一的目标就是冲刺中考。忘不了,黑板一角大大的异常醒目的几个艺术字“离中考仅剩天”,每天,时间就在黑板擦挥舞时悄然离去。可能,有好多次会在心中祈祷:要是一天能掰成两天来使该有多好呀!      

老师,请慢点离开,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同学,请慢点擦黑板,我还有一道题的解题过程没抄完;糟了,老师,我又做错了一道题;老师,这一次我觉得考得不错。亲爱的同学,你的焦急,你的骄傲,是如此清晰地写在脸上,内心的渴盼与欣喜就那么如水般自然地流淌出来。老师欣赏你,同学羡慕你,你成了家长和老师的骄傲。      

其实,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们,人生的机遇很多,如果真的有一次失去了,就像这即将来临的中考一样,这并不意味着人生的所有机会都与你擦肩而过。人生旅途中,要经历的何止是一次两次考试。时时刻刻都有各种类型的考试在等着你们。而你们要做的,就是多问问自己:“我准备好了吗?”只要,你心存信念,只要,你永不言弃,那么,机会它自己也一定会找上门来。     

亲爱的同学,我知道,你本善良。请努力去找回那份不小心丢失的自信,然后,把责任负在肩上,坚定地走向明天的征程。因为,人生是一次单程旅行,你只拥有一张单程车票。所以,一路上,你所要做的有很多很多。稍稍放纵自己,你就会错过好多美丽的风景,留下遗憾寂寞陪伴一生。      

亲爱的同学,一个初中可以让我们挥霍,但人生有几个初中?我们到底可以挥霍多少次呢?你算过吗?难道,你就真的不想让自己的人生精彩?      

亲爱的同学,陶潜写过这样的诗句来勉励自己:“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也请你们把它作为座佑铭,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春光,让自己的人生熠熠生辉吧。      

亲爱的同学,在你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之际,请你忘记你的老师们批评你时的过急的话语,记住老师们关爱你的诚心;请你忘记好多次你的老师们推醒你时的焦急,记住老师们不想放弃你的无奈;请你忘记你犯错时你的老师们打电话告诉父母的良苦用心,记住老师们急于扶正你日渐弯曲的身躯与不安的灵魂的忧虑。      

亲爱的同学,我们都不是神的儿子,不管你是成功还是失败,请记住:决定命运的不是中考,而是自己内心永恒的信念。

 

2012-6-7晚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九(2)班同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同学:      你好!      你是一个比较优秀的同学(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虽然你是优秀的同学,但是你也不能冷落别人啊!每次,同学问你能不能…阅读全文

2、我很早就记住了你的名字,一方面是因为你是我的语文课代表,另一方面是因为你不轻易言笑。在我的印象里,你总是绷着脸,好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本就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