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姐姐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0 0:17:38 来源:我爱写信

    姐姐,这估计是我第一次这么叫你,记得在我小学的时候,我们两个一致认为“姑姑”两个字比较好听,所以就一直,老姑,大姑姑,这么叫你。可是,这一次,我却想认认真真地喊你一声“姐姐”,因为其实这两个字才真正是我们之间的关系,是手足,原就应该情深的。

  想到小时候,最初对你的记忆就是,父亲送你去上大学,似乎去了好几天,在很远的地方(当然那时候太小了,估计还没上幼儿园,长大才知道是徐州),当然啦,为什么我会记得那么清楚呢,因为貌似父亲从那里回来给我带了个黑色的小书包(好吧其实这段也可能是我做的梦)。反正,大概就是这样的。

  再大一点,记得父亲开那种大车子,你应该知道的,基本上就是早出晚归的,有时候半夜三更就要出去,父亲说,小时候的我特别机灵,只要他们一起床,不论晚上什么时候我都能立马醒来,抓着喊着不让他们走,无理的哭泣,让他们很是恼火,当然一顿打是免不了了。许多次的痛揍最终让我明白,也许什么也不能阻止他们出门的脚步。也许也就是那时候,我开始惧怕,偌大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睡在父母的那间屋子里,把灯开的大亮,把电视机的声音也开的很大。更怕那空洞的楼梯上一蹦一跳的出现一只僵尸,会来吸我的血。对了,记不记得有一次我和你睡在一起,你红色的睡衣把你的脸染得通红,害我以为你变成吸血鬼了,吓得哇哇大哭起来。

  哦,对了,我是个很记仇的孩子,记得每次你要回学校上课的时候(去上大学),我都千叮咛万嘱咐,给我带一包口香糖,可是遗憾的是,你从来没有带给我过,以至于,每次你回来我都要生你好久的气。

  我是个二胎。为了躲避政府的罚款,千方百计生下了我,因此没喊过“爸爸”“妈妈”,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不知道老师问了什么,只记得那个瞬间,那堂课,爸爸妈妈是个陌生无比的词,在嘴里默念着,却是无数的委屈在心里的,不能喊出的感觉就好像我是个没有爸爸妈妈的可怜孩子。今年过年,父亲让我喊一声“爸爸”,他坐在椅子上,我纠结地趴在床上,也不知纠结了多久,我一点点看着他满怀期望的眼,慢慢变得泛红,他低下头,笑容没了,嘴角是一抹苦涩。最后,我喊了一声,可是,我还是知道他,很失望很失望。

  后来你就大学毕业了,不知怎么地,我永远都记得,那年夏天,我们一家都在床上看电视,然后一起说笑,你还把在大学里学的推拿给父亲按摩,他们都说你做的很好,我闹着我也要试试,结果手上根本没劲。也许那时就觉得,哇,上过大学的果然很了不起。

  后来你工作了,还记得人生的第一本作文书,应该是你买的,一本是《好词好句好段》,现在还在书橱里。刚参加工作的你很热情,每次都拉着我去买练习本和好看的本子,说要给那些画画画得好的小朋友奖励。话说我那时候就从来没老师会自己掏钱给学生买本子,顿时觉得你一定会是个很好很好的老师,还有一点小嫉妒的,那些本子也没给我一本(不开心)。

   哈哈,最记得你那时候超级臭美的,每次一回来就对着镜子,要么问我:“兰兰,我们美么?”“兰兰,你屁股怎么这么翘,我的怎么就是平的?”我为了嘲笑你的臭美,总是说,丑死了丑死了。但其实,不可否认的是,充满热情与朝气的你,真的很美丽,很帅气。从另一面,我的虚荣心却也爆棚,哈哈,我有一个当老师的姐姐,美丽的姐姐.(貌似那时候在学校总是很傲气,很多人知道我老姐是个老师,要知道,班里可没几个人有个姐姐是老师呢!)

  记得在张著的时候,我们一起手挽手去逛街,去拍大头贴,那些大头贴至今还在我的“宝盒”里睡着呢。为了完成我的老师给我布置的画,一起熬夜到凌晨.

  再后来,我们终于吵架了,我忘记了我们为什么吵架的了,只是印象中是真正吵得最凶的一次,似乎那时候的我说的话很过分。可是你知道有一个词叫“恃宠而骄”,大约是仗着自己和你关系好,就说那些话伤害你把。但有一点我也是很气愤的,真的要再次澄清一下,你和姐夫坐在沙发上聊天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挺高兴的,但届时我又正好在和你冷战,心里再怎么样也总要脸上摆一副臭脸,以示我的不满。以至于我真的不记得我有没有哼出那一声冷哼。再说了,那时候我还特意发说说,很开心你找到男朋友了.

  再然后的记忆却没有多少是美好的。最最抱歉的是那天晚上。好吧,其实我不要你陪我睡的原因,并不是我怕我功课做得太晚会吵到你休息,而是晚上的时候我本来打算看小说的,看小说这种事一般要看到凌晨,我会把灯关掉用手机自带的亮光看,要是你睡在我旁边,看到我用手机看小说,还关灯,肯定要说我的,况且快要期末考试了,万一你告诉父亲,我就真的玩完了,所以.......

   还有很多很多的对不起,对不起吃零食的时候没有多分给你一点,对不起父亲那样对你,我还去插上一脚,对不起,自私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你的感受,把你的沉默当成坚强。我忘记了你也会痛,会难过,会迷茫,会无措。我把你当成伟大的,令我自豪的姑姑,以为你原本就应该是我印象之中的热情,美丽,而不是那样似乎的冷酷,不再与我言语,远离父母。我忘记了,你也是人,这世上从来就没有完美的人,以至于当我发现你的缺憾,我会觉得气愤,不满,以及难以原谅。我不应该总是从他人嘴里得知你的所有事,却没有亲自问一问你,你过得好不好。对不起。

   有时候,我想我原本应该是最了解你的人。可是在此之前,我却从未尝试过。他们说你听不进别人的话,也很少和他人说心里话。他们小心翼翼的祈求你,用自以为对的方式来教育你。而我,站在一旁冷淡的看着。看,我是多么的自私,就这样成了一个十足的帮凶。我们所有人,是你变得如斯的孤独。背叛了你,帮着全世界。很可笑对不对,你现在会不会是冷笑着的呢?

      如果可以,回来吧。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了。所有的苦难都会过去,勇敢的面对吧好么?我会陪你。大家都很担心你的,找不到你,急都急的半死!

阅读相关

1、  很感谢你们生我养我,成长历程中你们无疑是我的天,快乐的悲伤的我都只愿意同你们分享,曾经我也以为你们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在我记…阅读全文

2、落得作业太多了……实际上非但没落,还多写了很多,但是跟我们班同学一比就显得我总在玩、总没写作业似的……真牲口!今天头一次见数学老师生气,那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