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海内外高陵乡党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4 0:19: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海内外高陵乡党的一封信

尊敬的乡党们:

阳春三月天气新,柳绿花红满眼春。在这播种希望的季节,《大美高陵》就要和乡党们见面了。这是一份高陵籍乡友内部交流刊物,其办刊宗旨为传承高陵深厚的历史文化,描绘高陵山川风物,报道高陵经济社会发展新貌,弘扬高陵人的先进事迹和务实精神。

高陵是我国历史上置县最早的县份之一,面积不大,但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素有关中“白菜心”之美誉。高陵历来就是十三朝古都长安的畿辅之地,向以“人文盛地”、“泾渭分明”闻名于世。浓厚的文化积淀,淳朴的民风民俗,孕育了高陵人崇文尚礼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文脉不断,人才辈出,文运昌盛。从贞观年间于志宁修《隋书》,到明代正德状元吕楠著述等身;从上世纪70年代,高陵群众自编自演故事活动轰动全国,到改革开放后各种文学体裁创作成“井喷”状态…… 一时间,被媒体传颂为“高陵文学现象”。

《大美高陵》是了解高陵经济文化的窗口,是海内外高陵人精神寄托的平台,是咱们高陵人互通信息,广交朋友,增强凝聚力的圣地。

《大美高陵》开设六大板块:

一为“今日高陵”县域新闻板块。下设若干子栏目,以图文形式,报道高陵县经济社会重大新闻,报道高陵县各行各业新人新事,报道高陵县各乡镇、街办、村庄、社区崭新面貌。每期附设短新闻集锦:高陵大事记。

二为“父老乡亲”,县内人物通讯板块。以照片和通讯、特写形式重点报道高陵县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子女感念父母,学生感恩老师都归于这一板块。

三为“乡友天下”旅外高陵人物板块,这是本刊的基本特色内容。重点报道高陵境外的乡友联谊聚会活动,讲述乡友创业故事,展示在外乡友风采,倾听游子心声。附设县外乡友成就性短讯:乡友电讯。

四为“泾渭史话”历史文化板块。举凡高陵县历史地理考证,先贤人物挖掘,古代文献钩沉,旧日事件回顾,吟咏高陵的诗词赏析都囊括在内。   

五为“文艺风尚”,文艺版块。刊登高陵文学艺术作品,所有上乘的诗词歌赋,书法绘画,戏曲音乐,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传承人的介绍等等。

六为“编读微信”,是编者、作者、读者的交流园地。报道编读联谊会,发布征稿启事,读者来信摘登,读者调查表等。

以上六大板块和若干子栏目,我们会根据大家的意见不断修正完善,力求能办出高品位,高水平,高质量的名牌刊物。

本刊暂定为季刊,每年四期,适当的时候还会增刊。

亲爱的乡党们:你们的满意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你们的支持将给我们鼓舞和力量!

同时也热烈欢迎高陵各界、各部门、各单位,广大群众积极支持,踊跃赐稿。

好事要办好。高陵的事情要靠咱高陵人办;《大美高陵》——高陵人自己的刊物要靠你,我,他,为办好这份刊物,耕耘好这块园地,我们期盼能够得到海内外高陵籍社会贤达,有识之士地悉心呵护;能得到高陵各级党政领导的真诚关爱,倾力支持,能够得到高陵文人墨客的热情参与。

在这里,让我们诚心诚意地道一声,谢谢了!

祝天下高陵乡党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大美高陵》编委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海内外高陵乡党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来来往往,分分合合,我已度过生命二十三载,正步入第二十四个轮。辞“蛇”迎“马”,这个年却是最没年味儿的。兄弟姊妹,已各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和状…阅读全文

2、   有缘的小伙伴:你好!   我们学校现在正在开展“手拉手”活动,所以我给你写了一封信,这是我第一次给陌生人写信。希望我们有机会成为好朋友。   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