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9/8 0:19: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东方红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银蛇吐瑞辞旧岁,金马奋蹄迎新年,带着感动、带着希望,我们走过了2013年,来到了2014年寒假,春节将至。我们要感谢各位一年来对东方红小学的大力支持,祝各位家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学校将有关事项及要求告知如下:

   一、根据教育局的安排,本学期寒假时间为2014年1月19日——2014年2月14日,下学期2月15日学生正式报道注册。

   二、要引导孩子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制定一份寒假作息计划,每天坚持做到: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读书读报、写日记的好习惯;参加适当家务劳动,培养自理能力。

   三、开展寒假“六个一”活动。即做一件孝顺父母的事;与父母谈一次心或给父母写一封信;参加一次社区体验活动;读一本好书(参加读书竞赛活动);看一部优秀电影;做一件好事。对孩子进行“学会关爱、学会感恩”的教育。

   四、树立法制、安全意识。教育孩子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关心国家大事,提高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防盗、防骗、交通、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七个规范”,不看赌参赌,不进游戏机房,不看淫秽的书籍和影视片,远离毒品,反对邪教,相信科学。

   五、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对子女“压岁钱”的数额和花销应有控制和正确引导,不能过度花在吃、穿、打扮和玩耍上,要把钱用到正道上。可以适当地让孩子当家理财,从中体悟家的责任;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鼓励孩子适当参与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如为社区孤寡患病老人、残疾人、军烈属赠送爱心卡、打扫卫生、贴春联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培养孩子爱心、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七、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做到饮食平衡;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以免食物中毒。

   八、教育孩子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学生出门要向父母家长说明去向和同伴姓名,按时回家,不外宿,不留同学在家过夜。不把家庭情况、电话号码、父母及自己的姓名随意告诉陌生人。不轻信他人花言巧语,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和其他物品,以防上当受骗。有什么情况要及时和家人联系。切记:不可与陌生人交谈,不吃陌生人的东西,跟陌生人去玩,以免被拐骗和受到伤害。遇到突发情况学会拨打110。

   各位家长,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教育孩子是学校、家庭共同的责任,为了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

   马年带着喜庆来,祝福伴着开心到,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美满!

                                                      铜陵市东方红小学

                                                      2014年元月20日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东方红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各位家长:感谢你们和我密切的配合了整整一个学期,让我心情愉悦的完成了教学.新学期又开始了,作为你孩子的语文老师,我的目标非常清楚:一、培养孩…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孩子,是家庭和谐的重要音符,是您生命的延续和辛勤打拼的希望。为了孩子,您殚精竭虑,无怨无悔。但有时候,您会异常郁闷:我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