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10岁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6/8/13 0:18: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10岁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都说时间能够冲淡一切,但是记忆中有些事情却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清晰。依然清楚地记着2004年9月22日下午,挺着大肚子的妈妈觉得自己不能再工作,一定要休息了;当天晚上,也就是9月23日凌晨4点左右就开始临盆前的阵痛;依然记得在产床上一阵阵的颤抖和因此引发的歇斯底里的呕吐;脐绕颈,生不下来,孩子心跳速度下降,必须马上手术。于是,在2004年9月23日中午1点45分,妈妈剖腹诞下一名健康的男婴,身长50厘米,体重3350克。母子平安!

10年前生下你的过程历历在目,10年后的今天,你已有145厘米的身高并已初具你爸爸的规模!掐指算来,10年,不过是3000多天的日子,你就从襁褓中的婴儿成长为如今的帅气又腼腆的大小孩,让人不得不为生命的奇迹所震撼,你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更是我们永远的幸福根源。10年来成长的点点滴滴令人陶醉,让人感慨,10年的历程艰辛而又快乐。如今的你,已经有自己鲜明的个性和爱好——汽车和飞机;如今的你,已经开始反驳一切在你认为不对的事情——尽管经常有失偏颇;如今的你,已经开始羞于在大庭广众之下与妈妈亲热——尽管妈妈有些失落;如今的你,经常挂在嘴边的竟是“这是我们男人的事情”——令妈妈哑然失笑……

每天早晨,早你们一些到达学校的妈妈总会坐在二楼窗边的位置上,看着你和爸爸谈笑风生地走进学校,走入操场;每天下午,还回不去的妈妈又看着你和爸爸兴高采烈的走出操场,走出学校。看看我的两个男人啊,一样的步伐、一样的姿态、一样的神情、一样的驼背、……让我不禁想起了熟悉的一句话“多年父子成兄弟”。

在妈妈的心目中,你是一个敏感自尊的孩子,有着很棒的语言表达能力,常常给我们带来欢声和笑语;你懂事又听话,一板一眼老成持重;有些腼腆但是你又很有自己的性格和个性。尽管如此,借此机会,妈妈还是想要告诫你几点,希望你能够虚心听取:

第一,精细管理你的时间。当下社会,生活节奏很快,即便是小学生也有很重的课业负担,所以一定要快起来,尽可能地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尽可能地空出来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第二,爱上读书,让读书成为你生命中的最爱和习惯。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是妈妈一直以来喜欢的箴言,不仅读课内书籍,更要去广泛涉猎,政治的、历史的、文化的、军事的、科学的……走进书的世界,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第三,爱上运动,让健身成为每一天的必修课。身体是一切事情的前提和基础,人总是需要有一点精神的,不要养成懒散的习惯和懒洋洋的精神状态,爱上运动,你的人生将更加阳光和灿烂。

第四,爱上旅游,行万里路,不断丰富自己的见识和阅历。近两年来,爸爸妈妈开始带着你尽可能多地去旅游,河南西峡、陕南金丝峡、西宁青海湖、香港澳门……甚至这次尽管心中有些担心,但还是忍痛让你参加学校的赴新加坡游学。我们知道这是你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是你所必须面临地考验和挑战。

加油,儿子,记住妈妈的叮嘱!记住爸爸的训诫!这人生的旅程,有你的相伴,爸爸妈妈就会有温暖而温馨的记忆。

站在你10岁的门槛上,回首往事,无限感慨;展望未来,豪情满怀!让我们相伴相携,一起出发,一起面对你无限美好的未来!

                                                  2014-5-3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10岁儿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亲爱的儿子魏瑄成:      今天得知你在家里又惹妈妈生气了,同时你也受到了妈妈对你的惩罚,说真的,我很心痛。作为一个爱自己儿子的母亲,是绝对不忍…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们:妈妈有很多的话想对你们说,妈妈知道妈妈给你们写的这封信你们永远也不可能会看到,妈妈想念你们,想念,想念这是心声,不知道用什么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