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同学的一封信200字

时间:2015/11/3 0:18:2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远方同学的一封信2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这是一本充满人生哲理的书,牧羊男孩圣地亚哥因自己的天命而向着金字塔前进,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宝藏,而人生哲理就体现在他的经历中。虽然书中有许多不存在的物体,但他们都是某一类东西的象征,也许是生活中的现象,也许是人的心灵。天命,就是生活中的最想实现却又是最难实现的梦想。  天命很神奇,他造就了圣地亚哥的奇幻旅程,也使我们从中寻找、发现并领悟了许多人生哲理。     

    这些哲理有很多种,关于真爱的、关于坚持的、关于幸福的秘密的、关于人性的„„ 真爱并不是占有,而是等待,是永恒的,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淡化。幸福是一个“不认人”的家伙,能否感受到,在于人们对生活的要求,而他的秘密就在于手拿装着油的汤匙游览世界景观而不会把油撒出来。 

   人性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它会使人忽略掉自己每天见到的东西,哪怕是最奇妙的景物,它会使人怀疑别人,怀疑别人口中真实的财宝,所以做人坦诚一些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它会让人们无休止地去找寻总是在身边的东西,它还使人熟知这样一个荒谬的道理:普通的东西永远比不上复杂的东西,这又让我明白了,不能“以貌取物”。 

   对于天命,圣地亚哥的经历告诉我们,它最难实现。它总是先给知道并发现它的人好运气,让这个人在寻梦的过程中有一个好的开端。一旦他对宝藏充满渴望,它给他的就只是一次在绝望中让人继续寻找下去的动力而已。 

    当这段漫长却能使人获得经验的时间过去后,“无尽的黑暗”会笼罩着他,但他却不知,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是天命的最后一个考验。若他放弃,天命就会离他远去,使他成为一个灵魂空虚、没有追求的人;若他坚持到了“黎明”,那他就将成为一个富有的人,无论心灵还是物质。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又有多少人实现了呢?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这是圣地亚哥告诉我的。

  同学们,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远方同学的一封信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吕洞小学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长沙德馨园小学3年级的一名学生,我们已经放寒假了,不知你们放假了没有?你们的假期作业完成了吗?有爸爸、妈妈…阅读全文

2、亲爱的马鹤楠:你在加拿大过得还好吗?屈指算来,你已经离开祖国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里,同学们都很想念你,我也希望能再见到你。鹤楠,你知道吗? 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