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的一封信600字(五)

时间:2014/1/29 0:18:42 本文由王亚男投稿,指导教师为:关庄乡十甲小学 龙江桥老师

亲爱的爸爸:

好久没有与您交谈了,我知道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在家中,您是和蔼可亲的好父亲,是称职能干的好丈夫。在单位上,您是一丝不苟的好模范,上班积极、工作认真、不懂就学,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

可是,有一段时间,您却不象以前那样,清清楚楚回答我的问题,和我谈心了,更多的时间,您一个人沉默不语,没有了往日的欢乐。后来我才从妈妈的口中得知,您在为单位上一些不良现象生气、苦恼呢,一些叔叔、伯伯为了当官不择手段、大兴不正之风。当时,我听了这事,脑子一下就蒙了,我们的生活环境难道就这样的污浊吗?老师常教导我们做人要正直廉洁,不能做一些小惠小利的事!可如今这世道还算得上廉洁吗?提拔重用不靠真本事,靠的是走歪门斜道,正如一个顺口溜所描述的:不跑不送,原地不动;又跑又送,跑步前进。

记得前不久,您的单位要调整岗位,一位与您关系要好的大伯常到我家与您谈起工作的事,我看着他那一刻也不能停的手机,想象着领导那快被踏破的门槛,快被按坏的门铃,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廉洁、正直、正气这些字的意义是多么的圣洁啊!但是可以做到这些一身正气的人,又有多少呢?在当今的社会,时代正在进步,科学正在进步,人的思想也随之 “进步”了,荣誉靠的不是努力,而是用不正当手段弄来的,金钱的诱惑使好多人经受不住糖衣炮弹,这种炮弹我们应该拒绝它、远离它。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国家的精神文明建设一定会洗清那污浊的尘埃,洗清人心灵的“蜘蛛网”。

爸爸,我相信这些不廉洁的社会现象将来必然会消失。我们这里也必将会是一片净土。爸爸,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廉洁公正的社会。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女儿:何冰颖

20xx年3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爸爸:您好,在我的心目中,您是一位和蔼可亲的爸爸,小时候,我经常趁您睡觉的时候,在您的头上扎一个小辫子,活象一个小丑,您起床后带我去散…阅读全文

2、亲爱的爸爸:您最近身体好吗?还经常抽烟吗?虽然您工作十分繁忙,经常不在家,但是您的爱却一直萦绕着我。有人说,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