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偷的一封信作文600字(二)

时间:2013/12/30 0:17:10 本文由禹典模投稿,指导教师为:交口镇石见小学 魏立东老师

小偷先生,你好!

怎么想起给你写信,这还得从一件事说起。

20xx年5•1长假的一天,天气晴朗,爸爸骑着自行车和我去新建路菜市场买菜。星期天的街道上熙熙攘攘,路边的小贩不停的叫卖。刚到计生站门口,坐在车子前面的我,突然看见一位阿姨的身后跟着一个小伙。他神情鬼鬼祟祟,手里拿着一把镊子,用袖口遮掩着正在夹阿姨裤兜的钱包。我还没来得及向爸爸说。爸爸已经来到了菜市场。这里人很多,也更拥挤,爸爸只好推着车子前行。这时,一个小伙快步走到我们旁边,碰了一下车子,爸爸不得不停了下来。爸爸说了声“对不起”后继续向前走去。我和爸爸来到了一家菜摊,秤了几斤蔬菜,准备付钱时,爸爸才发现口袋里的钱没有了。爸爸倒霉地说:“咱们被偷了。”联想到计生站的一幕,我才知道什么是小偷,偷别人的钱财是多么的卑鄙可恶。

回到家里,我非常气愤,真想返回去找找小偷,狠狠地揍小偷一顿,爸爸说不行。我感到无奈,想了想。好了,我把心里所想所思对你们说说。

你们难道不知道被偷后丢钱人的心情是多么的痛苦啊!伤害是那么的大呀!他们兜里的钱是辛勤工作换来的汗水钱。丢失的钱可能是他们的生活费、学费……,他们可能要挨饿、辍学……。

我还想对你们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们要用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去创造财富,获取钱财。如果你们不改邪归正,做光明正大的人,你们迟早会被警察叔叔捉住。

我真诚的恳求你们,接受一名小学生善意的劝告。在明媚的阳光下,辛勤劳动,靠双手创造你们美好的未来。

再见 Bye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我深爱的父母啊, 我们这十几年聚少离多,妈,我上五年级时你去了南方,我知道你真的很坚强,你受了很多苦,离别之苦,操劳之苦,思念之苦。这么…阅读全文

2、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家长,可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在这全国各地的养正夏令营纷纷开营之际,养正教育全体同仁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夏令营是一种别开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