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的一封信600字(二)

时间:2013/5/4 0:18:24 本文由陈派涛投稿,指导教师为:以勒镇小沟小学 管雅琳老师

亲爱的爸爸:

您好!当我写这封信的时候,手里的笔似有千斤重,但我还是提起它,让它吐露我压抑已久的心声。

今年刚进入毕业班,您就给我“约法三章”:一不准看电影、电视,二不准玩电脑游戏,三不准外出玩耍(包括星期六星期天在内)。这是什么法呀,就象对监狱里的犯人一样!我心里虽然愤愤不平,但屈于您的威严,只好忍气吞声了。从此我就成了可怜的笼中小鸟,每天除了读书、做作业还是读书、做作业,精神一直提不起来。终于有一天,您的朋友请您去吃饭了,您走的时候还忘不了“关照”两句:好好做作业。您走时关门那一刻,我一蹦三尺高:“万岁,解放了!”随即打开了电视。真棒!是我最爱看的《米老鼠和唐老鸭》,一桩桩谐趣的事情,一个个滑稽的动作,逗得我捧腹大笑,一切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也忘记了一切的存在。突然,随着电视的“咔嚓”一声,传来一声暴吼:“不好好学习,看什么电视!自觉性太差了!”我的耳朵上留下了一道紫痕。我看着您,眼泪忍不住地流下来:“你……你是一位不合格的家长!”

记得去年寒天,我生病了,发高烧到40度,深更半夜,北风凛冽,您把我从楼上背到楼下,没车,您背着我走一段,挽着我走一段,到了医院,身上全都汗透了……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我渐渐康复了,您心里也松了口气,当您用手抚摩我的额头时,我的泪水禁不住地流下来。

爸爸,我两次哭,可哭的心情截然不同。您希望我成材,为了将来能更好地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从小打好文化基础,这我能理解,但我还想告诉您:我毕竟是儿童,难道除了读书做作业就不能有其他兴趣爱好了吗?您也是从儿童时代走过来的,您能理解我吗?

您的儿子:朱晋臣

20xx年5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爸爸:   此时此刻,我正准备进行第三次月考的语文复习,想到马上要来临的中考,我感到压力山大。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通过最后两个月的努力,实现…阅读全文

2、致亲爱的大大(爸爸):大部分孩子都和我说,喜欢妈妈,害怕爸爸,爸爸会发脾气,甚至打骂他们,当他们这么和我说的时候,我一点都体会不到那是怎样的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