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

时间:2020/9/30 0:10: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

尊敬的清华大学的老师: 

    您好!我是 ,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审阅我的自荐书。 

    考上清华大学,成为一个清华人,是我由来已久的愿望,是自小就扎根在我心里的一颗种子。 

    记得九月的一天晚上,我下晚自习骑车回家,初秋的夜风吹在脸上,凉凉的。虽然已经九点多钟,但城市依然灯红酒绿,车水马龙。 

    在一个十字路口,我停下等绿灯。偶一抬头,发现北斗星正在天空中发出闪闪的光芒。我不禁一怔:高三了,我明年的目标,不正是进入如同北斗的清华大学么? 

    而如今,有幸得到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学校推荐名额的我,必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更坚定地追求理想。 

    自初中以来,我的阅读范围更加广泛,不论文理都有兴趣,甚至一些较专业的书籍,如语言学、中医学、铁路工程等皆有涉猎。同时,为了追求那最初的目标,我更加努力地学习,自初一上期的期末考试后,我创造了年级统考六连冠的记录,整个初中阶段,我的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三名。在应用物理竞赛中,也获得了本市的最好成绩。 

    进入竞争激烈的 高中后,我仍坚定不移地追求着似乎愈来愈近的目标。因各科成绩过于均衡,文理均位列年级前三,我曾为文理科的选择发愁,但我最终选择了自己更感兴趣的理科。从那时至今,我仍始终保持年级前三的成绩,并在物理及化学竞赛中取得一定成果。 

    我对自然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小学时,我会像法布尔那样,为观察昆虫而纹丝不动,目不转睛地看上半天。初中时,我的房间一角堆满了各种磁铁、线圈、灯泡和开关,那里便

    是我的电学实验角。上高中后,因学校条件限制,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购买了不少化学实验器材,周末或者节假日,我们经常一起在家里做各种各样的实验——不仅有书本上的,更有我们感兴趣的小实验。当我们发现花青素是一种酸碱指示剂,看到美丽的硫酸铜晶体逐渐长大,或是揭穿某些人利用化学反应蒙人的骗局后,我们都会兴奋不已。 

    正因为我对自然科学的热爱和对动手实践的兴趣,我希望在大学中选择理工类专业,尤其是等学科。成为这其中某些领域的佼佼者,将是我进入大学后更远大的目标。 

    我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游泳、旅游与画画都是我的最爱。我很小时就表现出良好的绘画天赋,幼儿园时作品即获得过全国银奖,之后又学习过国画、素描、水粉等画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总能从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收获书中少有的知识,得到难得的经验与教训。 

    现在,我站在清华大学的门口,仰望着这座寄托着我梦想的神圣殿堂,我只盼望学校能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走进来,继续在这里成长。 

    仰望星空,北斗星依然在天空中闪耀,放眼未来,我更应脚踏实地,继续追逐那越来越近的目标。我想就用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也算是为此自荐作结。 

    此致 

    敬礼年 月 日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求职自荐信300字(一)尊敬的院领导: 您好! 当您亲手打开这份自荐信,将是对我过去五年的检阅,当您最终合上它,也许又将决定我人生的新旅程。感谢您在…阅读全文

2、尊敬的领导: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