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贝·加缪简介

时间:2019/5/18 10:24:3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阿尔贝·加缪简介

一、阿尔贝·加缪简介:

阿尔贝·加缪(Albert Camus,1913年11月7日—1960年1月4日),法国作家、哲学家,存在主义文学、“荒诞哲学”的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局外人》、《鼠疫》等。

加缪于1957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在20世纪50年代以前,一直被看作是存在主义者,尽管他自己多次否认。1951年加缪发表了哲学论文《反抗者》之后,引起一场与萨特等人长达一年之久的论战,最后与萨特决裂。

阿尔贝加缪头像 
阿尔贝加缪

二、阿尔贝·加缪名言20句

1、“明知终有一死”使得我们的人生活得像个笑话。

2、一个人只要学会了回忆,就再不会孤独,哪怕只在世上生活一日,你也能毫无困难地凭回忆在囚牢中独处百年。

3、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4、一切特立独行的人格都意味着强大。

5、不要走在我后面,因为我可能不会引路;不要走在我前面,因为我可能不会跟随;请走在我的身边,做我的朋友。

6、判断生活是否值得经历,本身就是在回答哲学的基本问题。

7、在隆冬,我终于知道,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8、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

9、当对幸福的憧憬过于急切,那痛苦就在人的心灵深处升起。

10、当我听烦了某个人的说话,想要摆脱他时,我就装出欣然同意他的样子。

11、我们很少信任比我们好、比我们杰出的人,宁肯避免与他们来往。相反,我们常对与我们相似、和我们有着共同弱点的人吐露心迹。我们并不希望改掉弱点,只希望受到怜悯与鼓励。

12、我的灵魂与我之间的距离如此遥远,而我的存在却如此真实。

13、没有对生活绝望过的人,很难真正了解生活并热爱生活。

14、真正的救赎,并不是厮杀后的胜利,而是能在苦难之中找到生的力量和心的安宁。

15、矛盾就在此,人拒绝现实世界,但又不愿意脱离它。事实上,人们依恋这个世界,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他们远非要忘记这个世界,相反,他们为不能足够地拥有这个世界而痛苦。

16、自由应是一个能使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

17、要了解一个城市,比较方便的途径不外乎打听那里的人们怎么干活,怎么相爱,又怎么死去。

18、这个世界充斥着谎言和奴性,孤独的荒草到处疯长。无论我们每个人有怎样的弱点,对自由和高贵的追寻永远植根在两种艰难的介入中:拒绝谎言,反抗逼迫。

19、通常情况下,选择献身艺术的人,都曾自视与众不同。然而他很快会发现,自己的艺术、自己的与众不同,往往就扎根在与所有人的相似中。

20、重要的不是治愈,而是带着病痛活下去。

 

三、关于阿尔贝·加缪写的书————《致一位德国友人的信

《致一位德国友人的信》曾于解放后在法国出版,发行量很少,且从未重印过。我一直反对在国外传播这些信件,其理由下面会谈到。

这是这些信件第一次在法国域外发表,而使我最终决心这样做的是,我有铲除把我们两国分开的荒唐的边界的愿望。

但我不能不作说明就让人重印这些文字。这些书信是我在地下活动时期写作和发表的。其目的是为了多少澄清一点儿我们所从事的盲目的斗争,并由此使这一斗争变得更为有效。这是些即事之作,因而不免会给人留下些许不公正的印象。要是就战败的德国写文章,所用的语言应有所不同。不过,我只想避免产生误会。当信件作者说到“你们”时,这不是指“你们这些德国人”,而是想说“你们这些纳粹分子”。当他说“我们”时,这并不总是在指“我们这些法国人”,而是指“我们这些人,自由的欧洲人”。我反对的是两种态度,而不是两个国家,即使在历史的某一时刻,这两个国家采取了敌对的立场也是如此。用一个不适合我的词,我太爱自己的国家了,但我并不是一个民族主义者。我知道,不论是法国还是意大利均不会因为这种立场失去什么,而是相反,他们会向更为广阔的社会开放。但我们与原来设想的目标还相差甚远,欧洲仍然一直四分五裂。因此,若是我让人认为一个法国作家会是唯一一个国家的敌人,那我今天会感到羞愧。我只憎恨刽子手。任何愿意以这种眼光阅读《致一位德国友人的信》的读者,若把这当做是一份反对暴力的文件,就会理解我现在说的了,我不会否认这些信件的任何一个字。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阿尔贝·加缪简介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一、阿尔贝·加缪简介:阿尔贝·加缪(Albert Camus,1913年11月7日—1960年1月4日),法国作家、哲学家,存在主义文学、“荒诞哲学”的代表人物。主要…阅读全文

2、您曾对我说:“我国的伟大是无价的。伟大的国家一切都好。而在一个任何事物均没什么意义的世界上,那些像我们这样有幸被自己祖国的命运赋予某种意义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