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404班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7/17 0:17: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404班家长的一封信

404班家长们好:

今天是教师节,当我7点40分走进教室看见施老师早已在批改作业,内心百感交集。这,就是教师,这就是教师节送给自己的礼物——敬业!

家长们,孩子四年级了,我们欣喜地看到孩子又长高了,懂事了,预示着将接受更多的新事物,包括接受新的教师。我知道,四年级换新教师对你们来说心中存在着很大的质疑:这几位教师的素质怎么样?教学工作认真吗?能像以前低年级的教师一样爱岗敬业吗?对自己的孩子好吗?万一成绩下降了怎么办…….

应该说,家长们的忧虑是正常的,是好事,是可喜的事,说明大家都很关注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想请家长放心,教师也是为人母为人父,也会将心比心,常常想“假如是我的孩子,假如我是孩子”,会以一个教师的责任心来对待每一个孩子。但是,班主任毕竟是一个人一双手,接手一个新班级,对于教师来说也需要和孩子磨合。讲话的速度,沟通的方式,教学的方法,对待孩子的态度等等。每个教师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教师都有自己的方式。更何况是男老师和女老师。这不就像是爸爸妈妈教育孩子的方式有不同是一样的道理吗?我想,你的孩子即便面对再优秀的教师,可如果小学六年只面对一种教育方式,那对孩子的成长来说也是不健全的。亲爱的家长,您说呢?学会接受新老师,而不是怀疑和担忧,就是四年级孩子和家长上的第一课。而我在新学期日记中要求写的“新来的老师”,外加“罗列5条以上的优点”,目的也就是引导孩子发现新老师身上的优点,发现新老师身上的美,从而接受新老师,在新的环境里愉悦地学习成长。

从QQ群里,我感受到家长还特别忧心孩子的作业。一是希望老师通过校讯通发作业,二是希望教师及时批改作业。从家长的角度看,这两点提的也很好。因为低年级老师都是每天通过校讯通发作业的。但那是低年级,老师还不舍得放手。在我看来,校讯通的作用不仅是发作业的。您发现了吗?只要您适当放手,孩子很多事情都能独立面对。就拿作业一事来说,记下每天的作业,就像孩子长大了每天自己洗脸刷牙一样。难道您希望孩子到了四年级还不会自己洗脸刷牙吗?另外,关于作业的批改,口算或是简单一些的题目,课堂上校对是很正常的,这样速度快、效率高。数学老师往往都教两个班,每天至少要批改100本以上,如果做了两种作业,可想而知数学老师的批改工作量。除此之外,班主任最近还有一系列的工作要做:督促做好包干区值日工作、备课、填写安全教育记录表、构建班级文化、思考班级社团、强化作业常规、指导每天系好红领巾、强化排好路队、午间餐的管理……

想说的话还有很多,似乎很啰嗦。但还是觉得有必要再跟家长交流一下我个人的教学观点。对于进入高年级的孩子来说,我会更注重读和写的能力——坚持经典诵读和生命日记。能说会写是教学的目标,我会通过不同的评价方式激发孩子的兴趣,本学年让孩子们坚持诵读《五字鉴》《千家诗》等,力求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点滴积累中让孩子的人生亮丽起来,充盈起来,这是我所期望看到的。分数只是一种评价方式,点亮孩子人生的不仅仅是分数。所以,我想请家长正确看待孩子的分数。

亲爱的家长,您知道教师节最想收到的礼物是什么?那就是对教师的理解和尊重,信任和支持!同样的,我们会用行动争取得到家长的认可!

因为带着点情绪,也许言语有不当之处,敬请家长谅解。请您相信,我们的出发点是一样的: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孩子的明天!

相信404班的明天会更好!

很感谢你们的支持!

                                                                                                      404班新老师

                                                                                            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404班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您好:“我”,幼儿期正是自我意识形成与发展的最初阶段,而我意识正是自信心、自制自我评价能力等重要的心理品质形成的基础。对于即将进入…阅读全文

2、各位家长:您好!  首先祝贺您的孩子顺利升入四年级,开始了新学期快乐的学习生活,也感谢家长们对小学部的支持和信任。  时间过得好快,今年孩子已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