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医小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6/5/27 0:18:4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学中医小友的一封信

答家塾小友       

夫中医者,天人之学也,法乎大道,原乎自然。中也者,中正平和,无始无终也,医也者,载道而行,任运而化也。       

原夫乾坤始肇,日月初分。一元弘化,三才位列,四时法成,万物缘生。是以真人现而圣人出。外以鉴天窥地,明阴洞阳。内以明藏辨腑,分经别络。明投药石,幽通神明。上拯于国之欲崩,下济于民之将困。御五行之数,运六气之化。天下无一物而不为药,世间无一患而不可疗。处四时而顺生长化收藏,临八风而辩寒热温凉平。君臣佐使,法在谨严,提插补泻,旨于精准。      

羲农制八卦而明本草,岐黄论医源而成内经。汉张仲景作伤寒论,而杂之以方;唐孙思邈写千金方,而辅之以翼。或心授于贤者,或书传于后世。圣意幽微,玄机奥妙,非信无以入其门,非诚无以臻其道。然登堂者众,入室者希。要在德高行重,悟远思深。或种善本于宿世,或培信根于今生。开化童蒙,禀持天真。恪崇祖训,谨遵圣规。庶可得垂教之圣意,立著之深心。嗟乎,则大教承传无失,而苍生延龄有望矣。                     

若朴于癸巳年2013年仲冬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学中医小友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邦哥:    向您请安~这个栏目真的是你开的么?据说经历千年修炼,与您沟通心态随和百无禁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万般激动、无语伦次、激情畅想、那我就随…阅读全文

2、亲爱的单身姐妹们:你们好!看到这封信的,也许认识我也许不认识,认识的会说你才脱单多久?就上我们这耀武扬威来了?其实,还真不是。我只是本着一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