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的一封信1000字(二)

时间:2015/4/15 0:19: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自己的一封信1000字(二)

Q,你好:

展信佳。回想起你四年的大學生活,其中酸甜苦辣,未嘗不替你感慨一下。

初入大學,入住六人間宿舍,你用帶著興奮和些許腼腆的眼神,打量著這個嶄新的環境。身邊沒有了高中認識的同學,沒有了可以照顧自己的父母,沒有了一切可以依靠的。就像是你的小學和中學一樣,每一次的畢業,每一次的升學,都會面臨著無法抗拒的陌生感和無比誘惑的新鮮感。就像成長所必經的傷痛一樣,有的只會一次比一次慘烈。

周遭的環境改變太多,一時難以適應,就像是大多數的新生一樣,在剛開始的時候,你特別的想家,雖然那時候你剛經歷過一些讓你內心難以平靜的事情,就像前幾個月,你被你的父親罵做是無心肝的一樣,只是經歷地太多,讓你就算是在親人的眼中,都是一副冷漠的樣子,或許我們都不懂你。

對於男生,一支煙,一杯酒,一個遊戲,一部AV,就會讓你們的關係迅速熱絡起來。當然,你是“另類”。不抽煙,極少飲酒,更不玩遊戲,而那個亂七八糟的“片子”,看一點,都會讓你臉頰發熱,速度走開。時間是個神奇的東西,看看他把你變成了什麼樣子,所謂的“節操”,你現在或許碎的都撿不起來了吧。

當然不能忘記我上一段所說的重點,你是他們當中的“異類”。不善言辭,不喜吵鬧,當然,也更是個吝嗇鬼。四年里,你再如何改變,也去不掉你“釦釦”的外號。不捨你的金錢,也不捨你的真誠,到你大二的某次摩擦,終於使宿舍變成了你大學四年記憶中的“煉獄”。

是的,量變演變成質變,或許那時候,你認為你無法與他們相處,想一氣之下搬離宿舍,可想想又算了。吝嗇之氣讓你不捨錢財,也當然不願“消災”。

我想,現在你終於想明白了,沒有相處不好的人,只是你自己不會與周圍的人相處。你的性格天生如此,沉靜內斂,不善與周圍人的溝通,不善言談,也使積怨。在快論文答辯的前幾天,宿舍一哥們酒醉說,你他媽的喝不喝,都大學四年了,其實你從大三開始,就幾乎與酒精絕緣,而此番言論,更是讓你心裡窩火,但起碼四年,就算是一盆花,也都是有感情的了,你對他說,你不能喝,胃不好,但醉酒的人,還有哪來的分辨力,惡言堪比砒霜,聽到他說的那些話,你當時的心都涼了吧。雖然感情不深,但起碼還有啊,那時的感覺,就像你最好的朋友當面重傷你這個“慢熱先生”,等反應過來時,卻心痛得生不如死,輾轉難眠。男生之間是大度的,各讓一步,好闊天空,他對你道歉,你也就順勢接下,給了彼此一個台階。

你不知道時間會過得如此之快,也不會想時間會如此絕情,但是時間在殘忍中,也透露著隱秘的溫情。你結識了同學,交到了好友,陽光穿透過教室,也融化著你內心的堅冰。共處一室,相互相信最重要。

今天你收拾東西準備回家,臨別時讓室友填了臨別贈言——四年同窗祝飛黃騰達。我想你會記得的。

我一直相信你內心還有最後溫存的美好,在渾濁的人間,也不希望你失去最後的童真。兒童節快樂,願你心中永遠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孩童。

XL

2014年6月1日 0:0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自己的一封信10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亲爱的自己                                                                               你好!        抱歉这么久以来都没有好好和你聊聊天,聊…阅读全文

2、    五年后的我 ,你 好啊!我是当初那个小胖妞,你还记的我吗?                                                             你现在一定学习特别好…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