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爷的一封信1200字(二)

时间:2015/3/5 0:20: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给爷爷的一封信1200字(二)

敬爱的爷爷:

     您好!

爷爷您在天国还好吗?您听到我的声声呼唤了吗?尽管我知道您永远也不可能再读到我写给您的信了,但我仍然坚持着、梦想着有一天您能够在天国收到我对您的这份深深的思念。是您的离去,让我忽然之间长大了许多,让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人世间的生离死别;什么叫做永世不能相见;什么叫做再也不能向您倾诉我的喜怒哀乐;什么叫做……

记得小时候,父母工作十分繁忙,我的童年时光几乎是与您相伴,所以我对您的感情十分深厚。您还记得吗?那个炎热的夏天,在我们小小的院落里,凉爽的树荫下,您手把手的教我写字,还一边拿着一把蒲扇为我驱赶身边的蚊虫,当时您教我写的第一个字就是“爱”,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歪歪扭扭的写出了一个大大的“爱”字时,您高兴的合不拢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这就是爱!”当时我并不很明白其中的含义,只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但这句话从那一刻起已经深深铭刻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永远也不会抹去。亲爱的爷爷,我想告诉您,您最爱的小孙女没有辜负您的期望,通过不懈的努力,现在已经如愿以偿地成为重点中学的一名优秀中学生啦,我想您得知这一切后肯定特别开心,对吧?!

您还记得吗?那时我还只有四五岁,您天天坚持送我去青少年宫学习弹琴和绘画,无论是刮风下雨从来没有间断过,您总是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为我付出,而我也许是因为当时年龄太小,还不太明白您的良苦用心,其实您是希望我从小就多才多艺,将来能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啊!后来父母接我回到家中,于是读小学的几年时光里,我跟您见面的机会就少了许多,记得那次您打电话来,问我:“想爷爷了吗?”我竟然敷衍地应了句:“想。爷爷,因为周末要上补习班,就不和爸妈一起去看您了。”“没事没事,学业要紧!”,现在回想起来,我心里真的十分后悔,当时就算学习再忙,我也应该抽空去看望您啊!小学快毕业的时候,我从父母那里意外得知您病倒了,起初我并没有太在意,因为爷爷身体一直十分硬朗,直到有一天,妈妈说您住院了,是肺癌晚期,我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因为我知道那是多么可怕的病啊,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向爸妈打听到您住院的地址,心里暗暗决心要为爷爷做一件事情。那天放学回来,从没进过厨房的我,防下书包,卷起袖子,就开始学着大人们平时做菜的样子,笨手笨脚地忙开了,我知道您最喜欢吃醋溜土豆丝,尽管土豆丝切得粗的粗、细的细,但我觉得十分美味可口。为了爷爷能够尽快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我怕等公车耽误时间,竟然提着餐盒一路狂奔了两站路,当我大汗淋漓地来到爷爷的病床前时,我惊呆了,那位面色腊黄、骨瘦如柴的老人难道就是我那身体健硕的爷爷吗?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可您却欣慰地笑了,您一定在夸我懂事啦?虽然您已经发不出声音来,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不顾一切地扑到您的怀中紧紧地拥抱您,生怕有人会将您带走似的,但我还是没能阻止病魔的脚步,不久,爷爷驾鹤西去,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带走了我无尽的“爱”。

亲爱的爷爷,请您放心吧!虽然您永远地离开了我,但是我会时刻牢记着您的谆谆教诲。每一年我都会记得去陵园看望您,向您倾诉我无尽的思念,没有您,就没有我们这个温暖的家,也不会有爸爸,更不可能有现在的我,如今我已深深地理解那个“爱”字的含义啦,我一定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学会去爱,将来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祖国!

祝:

您在天堂一切安好!

 

                                                                               您的孙女:詹若萱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给爷爷的一封信12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敬爱的习爷爷您好!今天能给您写信,是想让您帮我们小学生解决一个问题,好吗?您也是知道的,中国几百年来的应试教育目前不能也…阅读全文

2、亲爱的爷爷:您好!我来顺德已有好几年了,对于顺德的风土人情我也了解不少。这次写信给你非要告诉您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让您知道佛山市的风景与乡下…阅读全文